除了六大兵团,轮番入朝作战的十大军长都是谁

我们知道,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前后共有六个兵团。即邓华兵团、宋时轮兵团、陈赓王近山兵团、杨得志兵团和杨成武兵团以及董其武兵团。这六大兵团共有17个军。

前后参加入朝作战的总共有27军,除了上面的主力兵团的17个军,还有10个军轮番入朝作战。相对来说,这10个军的故事没有那么精彩,所以鲜为人知。那么,这10个军的军长都是谁呢?

(黄新廷中将)

比如说来自第一野战军的第一军,也就是天下第一军。事实上,第一野战军前后也就只派出这么一个军,当时的军长是面如冠玉的黄新廷,开国中将。

然后是第16军,这是第二野战军由杨勇带出的部队,当时的军长叫尹先炳,也是杨勇的老部下了。可惜的是,这个军长后来却只授了大校军衔。

然后是第21军、第23军和第24军,这都是陈毅粟裕第三野战军的部队。第21军由原来的华东野战军第二纵队改编而成,当时的军长叫吴泳湘,湖南湘阴人,后来被授予开国少将军衔。

(皮定均中将)

第23军由原来的华东野战军第四纵队改编而成,当时的军长叫钟国楚,也是开国少将。第24军由原华东野战军第六纵队改编而成,这个军长比较著名,大名鼎鼎的皮定均。

皮定均本来也拟授开国少将的,但是毛主席说“皮有功,少晋中”,皮定均最终被授予开国中将军衔,著名的神枪手张桃芳就是他的部下。

(丁盛少将)

然后是来自第四野战军的第46、第47军和第54军。第46军的军长叫萧全夫,开国少将。第47军的军长叫曹里怀,开国中将。第54军的军长丁盛后来是个著名人物,虽然只是开国少将,他却担任过广州军区和南京军区两个大军区的司令员。

还有第50军,由原国民党起义部队改编而成,军长曾泽生虽然原来也是国民党将领,却被授予了开国中将军衔。最后是第66军,聂荣臻华北军区的部队,军长是萧新槐,开国中将。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