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个军长”,抗战牺牲的第一位军长,留下一句话无限心酸

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的是抗战时期的历史故事,讲的是他是中国的“第一个军长”,也是抗战时牺牲的第一位军长,说了一句话无限心酸,咱们一起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吧!在中国的近代历史中,战争是一个绕不过去的话题,在这场战争中,多少的英雄好汉,为了祖国的和平统一英勇就义。国家危难面前,方知国人的爱国心切,那场战争多少英雄埋骨他乡,多少百姓葬身枪口,这是国人的灾难同样也是救赎,历经14年艰苦奋战,中国人站起来了!

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这位英雄就是郝梦龄,因为他是第一位在抗战时牺牲的军长,所以国人都称他为“中国第一个军长”。郝梦龄是河北人,小时候家里穷,也就读了两年书就去打工了,而从小受尽磨难的他,直接就去参军了。在奉军中他表现优异,所以保送去了保定军官学校,之后更是一路升到团长。军阀混战的时候,因为奉军大败所以他去了冯玉祥那里,在中原大战爆发之后,郝梦龄的第九军跟着阎锡山一起负责山西防御。

日本鬼子虎视眈眈而来,在平津相继沦陷之后,鬼子有向着太原进发,所以郝梦龄率部在忻口阻击日军。在日军攻克了娘子关之后,忻口就成为了太原的第一道防线,在日本鬼子增兵到14的时候,而且还有飞机大炮的狂轰滥炸,郝梦龄仍然在拼死坚守。在援军未到的情况下,郝梦龄率领着警卫员亲自上阵,最后因为身中数弹壮烈牺牲。他牺牲的消息通电全国,中国人民都感到无不悲痛惋惜。

他是在抗战中牺牲的第一位军长,因此被国人誉为“中国第一个军长”。郝梦龄在忻口战役爆发上战场前,对着自己的孩子说“你等上学,我个人是没钱,将来国家战胜,你们可进遗族学校。”这样的一句话让人无限心酸,堂堂的一位军长,却连自己孩子的学费都拿不出来,却为了国家的和平统一付出生命。他是真正的英雄,而有多少的英雄随着时光的流失,被淹没在了历史尘埃中,向他们致敬!

想知道更多历史故事点击关注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