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悟空逃不出五指山?不是他不行,你看如来修炼的什么功法

孙悟空在这世界上最怕的人是谁?不是他师父,也不是给他戴上紧箍咒的观世音菩萨,而是那任他使出浑身解数也逃不出一个手心的如来佛祖!在悟空大闹天宫之后,天宫诸神都拿他没有丝毫办法,悟空便更无法无天猖狂的不得了。谁曾想那玉帝偷偷跑去求如来出山,嚣张不已的悟空看到如来起初也是不放在眼中的,可当如来的一招如来神掌让他便彻底懵了。

如来一个手掌在悟空面前犹如一座看不到尽头的五指山,悟空一个跟头就可以翻十万八千里,在五指山内连翻个三天三夜却都翻不出去。自从学成出山后悟空便没有遇到过什么敌手,如今却连如来一个手掌都逃不出去,这对他可别提多打击了。

这招如来神掌到底是什么来路?可以有如此变换。大多数人都以为如来是掌握了某种变换之术,悟空一个跟头翻到哪他的手掌便跟到哪,因此才给人一种看不到尽头的错觉。可如果真是这样那如来的手臂得有多长呀!显然这个想法是不正确的。直到后来如来再次使用了他的手掌,才从中透露了一点玄机。

如来为了收服自己顽劣的侄子大鹏,便把自己变换成了一块大肥肉来诱惑大鹏,大鹏见此果然上当。只见大鹏飞扑到如来身上,如来却伸手一指,大鹏瞬间失去了戾气,就如同一只家养麻雀一般乖顺。那么如来是用了什么招数来驯服大鹏的?其实很简单,就是结界!

如来的手之所以可以困住悟空让他无法逃脱,那是因为他的手可以幻化出一个结界,结界就如同一方小世界,如果不是主人放你出来你便永远被困在里面。如来用这个结界困住悟空让悟空大为吃瘪,也用这个结界将大鹏困住乖乖被他收服,可以说这个结界就是如来的看家本领。

书中只有两个人有此法术,除去如来还有一人便是那万寿山的镇元子。镇元子的衣袖内也隐藏了一方小世界,当时他只需轻轻一挥,便将悟空一行人都给收到他的结界里,悟空等人用尽全身力气也逃不出这个结界。

如此可以看出,西游里最厉害的法术还是空间术,空间就像万物之本源,万物都存在于空间之内,整个西游里高手众多,也不过只有镇元子和如来两人掌握了这门法术,可见这个法术有多么厉害,不是悟空真的不能翻出巴掌大的地方,而是如来用结界诓骗了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