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德国一路凯旋,不料杀出个“硬骨头”,令德国直呼搞不定

二战时期,德国纳粹党军队野心勃勃,想要快速的开疆扩土,成为欧洲的霸主。一开始的时候便闪电的攻击了波兰。波兰军队根本不是德军的对手,仅仅一个月内便失去了自己的国家。而且在这一次攻击波兰的战争之中,德军伤亡人数不到4万人。如此快的速度,可见德国的野心是有多大了。

此后,德国攻打法国。按道理来说,法国根本不是那么好对付的吧。确实相比于波兰来说,法军是不好对付的。不过,这一次德国吸取了在一战当中的教训,总结了失败的经验。另辟作战方案来进攻法国。

当时,盟军都认为德国会猛烈的攻击法国比利时。所以,便将所以的注意力都放在了马其诺防线上面。然而令人万万没想到的是,德军竟然从中部兵力最薄弱的地区穿过,简直犹如无人之境。可想而知,法国的结局。

波兰和法国,就连一开始苏联也吃了德军的亏。仅仅半年多的时间,苏联便失去了许多领土。这些大国家并没有阻止得了德军进攻的步伐,但是却有一个小国家却做到了,给了德军一记重磅之击。这个小国家就是瑞士,连德国都说这是他们争战中最不敢轻易攻打的国家。到底德国为什么会如何“惧怕”瑞士呢?

瑞士为了对抗德军,几乎是全民皆兵,家家户户都有弹药库。要是德军赶来,一定炸的他们找不到东南西北。德军们连连说:“实在是搞不定啊,这是二战中最难啃的“硬骨头”啊”。为啥说瑞士最难啃的硬骨头呢?

法国沦陷之后,瑞士便成为了被轴心国包围的国家。其实,在德国看来,他们并没有真正的去考虑过侵略瑞士。因为他们知道,你的入侵有多强烈,瑞士人民的反抗就有多激烈。他们会不惜牺牲自己和国家,也不让德国得逞。

熟悉二战历史的应该清楚,其实德军是试图打过几次瑞士的。并且还进行了大量的间谍破坏行为。但是瑞士是在是太难打了,虽然它是个中立国,但它的军事力量也是不容小觑。除了瑞士的全民皆兵之外,还有地形的优势。瑞士应该是欧洲国家中,堡垒最多的国家了。

意大利国王墨索里尼曾经在1940年的时候,考虑想要入侵瑞士,以此来显摆一下自己有多威风。不过,最后还是放弃了,反而是选择了看上去比较好欺负的希腊,然而,即便是希腊他也没有打过,反而被反击的很惨,还要去找德国求助。

而且,德国军队不敢攻打瑞士的另一个重要的原因的追溯到30年代的中期。当时纳粹的高官通过瑞士银行来藏匿自己私吞的财物。一旦,德国入侵了瑞士,那么这些偷来的钱财必定会暴露无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