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民族风情摄影和绘画作品展览”在德国柏林拉开帷幕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康清。【杨易林 摄影】

中国日报德国柏林电 ( 记者 韩宝仪 摄影 杨易林 ) 当地时间 2019 年 1 月 21 日 ," 交响丝路 , 如意甘肃——民族风情摄影和绘画作品展览 " 在德国柏林举行开幕式 , 吸引了活跃在中德两国政治、经济、文化、学术等多个领域的代表人士参加。

此次活动由甘肃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主办 , 中国日报欧洲分社承办。展览陈列了近百幅展现甘肃自然风光和历史人文的摄影及绘画作品 , 向中外观众展示了中国西部的独特风情。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康清 , 中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文化处公使衔参赞陈平 , 以及前德国文化部总秘书长 , 洪堡大学著名学者 Erich Thies 教授出席了活动并发表致辞。

" 希望通过主办这次展览 , 让世界领略中国西部的风土人情 , 架起中德间文化交流的桥梁 ", 康清说道。

中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文化处公使衔参赞陈平。【杨易林 摄影】

陈平在致辞中回忆了自己两次甘肃之行的经历 , 并提到位于甘肃省省会兰州市的 " 中山桥 " 便是中德之间友谊合作的见证。据悉 ," 中山桥 " 始建于 1906 年 , 桥身所使用的钢铁全部来自德国。

" 中德之间应该沿着前人的脚步进行更多友好的交流 , 这样才能使两个国家和双方人民对彼此有更好的了解、理解 ", 陈平说。

前德国文化部总秘书长,洪堡大学著名学者 Erich Thies 教授。【杨易林 摄影】

现场观众。【杨易林 摄影】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