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时此国才是最大的赢家,啥事没干,还捡了个大便宜

二战的爆发给世界人民带来了惨痛的代价,据不完全统计,二战时期所有参展国的伤亡人数超过了1亿人。经济损失达5万亿美元之多。几乎全世界所有的国家都没有能逃过这场战争。二战已经结束几十年了,那么那个国家是最收益的呢?

很多人都会认为美国和苏联才是战争的最大赢家,或许从战后的世界格局来看的确如此。可是要知道,苏联和美国在二战中也是付出了很大的代价的。他们根本称不上最大的赢家。很多人却忽视了一个真正的大赢家。

这个大赢家是非常熟悉的一个国家,二战期间没有付出多大的牺牲,在二战结束后捡到了一个大便宜,就是联合国的常任理事国之一。最大的受益国其实应该是法国才对,法国当年基本上什么也没有干。

二战时,法国人的实力不容小觑,在一开始与德国征战之时,法国虽然用了40天就投降了,可它从中捡到的好处是非常多的。快速的投降让法国的实力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保留。纵观整个二战的历程,法国人可以说精明无比。

法国军队投降后,亨利·菲利浦·贝当立刻建立起一个临时政府,充当希特勒的傀儡政府。可是同一时期,戴高乐又组建了另一个政府,这支军队一直在与德国顽强抵抗。这样看来,法国人确实够鸡贼的。

无论是同盟国还是轴心国,那一边获胜,法国都能从中分一杯羹。所以二战结束之后,以同盟国为基础成立的联合国,自然也就有了法国人的一席之地。二战爆发前的法国号称陆地最强陆军,可是它开打40天就投降了,这就有点滑稽了。

法国陆军的装备与德军一交战,就显得非常不堪一击。虽然法国在坦克方面不落后德军,可是德军的战术要胜过法国。法国人的投降速度让德军不敢相信,就连德军的高层也不敢相信。

二战结束后,组建了联合国。中美英苏作为最大战胜国理所当然的成为了常任理事国,可是四个常任理事国肯定是不行的,这是一个偶数,要必须是奇数才可以。一些重要的决策必须需要常任理事国做出决策,如果四个的话,就没办法决策了。

这种情况肯定是不行的,结果美英两国宣布把法国拉进来就行了,就这样,法国在二战时啥都没干,就捡了一个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二战中,法国出力最少,却在战后拥有胜利的果实,不得不说法国才是二战中收益最大的国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