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问袁天罡:还有遗言吗?袁天罡说了八字,武则天:先不杀了

武则天问袁天罡:还有遗言吗?袁天罡说了八字,武则天:先不杀了

众所周知,我国上下五千年的文化流传,历史上有着很多颗璀璨的明星,点缀着历史的长河,说起皇帝的故事,想必大家很快就能想起秦皇汉武之类的,不过要是说起来女皇帝,可能大家就先想到一人,她便是我国历史上唯一的一位女皇——武则天。

武则天十四岁时便入了宫,李世民看她天生丽质,便封她五品才人,并且赐号“武媚”,武则天入宫后,并没有一上去就受到李世民的宠爱,不过在历史记载中,武则天刚入宫之时就已经表露出很多的“霸气”。曾李世民考过武则天一个问题,说自己的一匹良驹狮子骢,性情非常的暴躁,还没有人能够驯服它,问武媚娘有没有办法能够驯服。

此时的武则天也是入宫了一段时间,知道对于皇帝乃是九五之尊,皇帝喜欢的东西即便是天上的星星,恐怕也是有办法去摘下来。这匹如果是皇帝喜欢的良驹,更是没有人敢去抽打,不过武则天却表露出了不一样的风采,他告诉李世民:我能制服它吗,而且我也只需要三件东西便能够驯服,一把铁鞭,一根铁棍和一把匕首。先是用铁鞭抽打,如果它不服,在用铁棍敲打,如果还是不服,直接用匕首捅向它。

李世民可能听完后也倒吸一口凉气,如此小小一个五品才人,而且还是一个女流之辈,竟然敢如此的狂妄,日后也定是一个心狠手辣之人。随后日后果然李世民也疏远了武则天,就这样武则天做了十二年的才人,地位也没有再上升过。

其次我们要说的就是袁天罡,袁天罡可以说是一个非常的有神话色彩的一个人,他对于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否非常的了解,并且非常的会看面相与五行。据说袁天罡曾为萧皇后看过面相,说她虽然有天妒之艳,却一生也要因为这幅容颜而经历“桃花劫”数载。果然萧皇后的一生,经历了六位帝王的倒手,最后到了李世民的身边。

其次袁天罡还曾为武则天看过面相,当时的武则天之父武士彟作为开国功臣一直在朝中做官,并且与袁天罡关系甚好。一次袁天罡到家中做客,众人知袁天罡观人面相非常的准,于是武士彟让袁天罡看了下自己孩子们的面相,先是看了武元爽、武元庆,袁天罡点了点头,“相貌不凡,官可三品”,随后家丁又将年幼的武则天带来,并声谎称是个男孩子,袁天罡看了看,非常的惊讶,随即便说:可惜是个男子,命运多舛,如果是个女子,则有天子之貌。

在李世民病逝后,李治非常的宠爱武则天,可是奈何李治体弱多病,不久便卧榻不起,随后武则天也开始慢慢的掌握了大权。此时的武则天也是抓住了机会,开始布局朝中自己的势力,甚至还想尽了办法,将国舅长孙无忌赶出了朝堂,至此之后,朝中也没有能与武则天对抗的人了。

曾很多的民间故事还讲过这么一段武则天与袁天罡的故事,说的是武则天知道袁天罡算命非常的准,于是想让袁天罡再为自己算一下,可是袁天罡说什么也不给武则天算,于是惹怒了武则天,武则天下令要杀袁天罡,随后在将要杀的时候问袁天罡,你还有什么遗言吗?袁天罡看了看武则天,叹了口气,并说了一句“盛也洛水,败也洛水”。此话一出,算是吓到了武则天,于是武则天便下令先不杀袁天罡了,并且先关起来。

之后武则天便在洛阳登基,并定号周,定都洛阳,还将洛阳称为神都。在袁天罡死后多年,在洛河之中人们曾挖出了一块石头,上面便写着“圣母临人,永昌帝业”,众人也都认为这是当初袁天罡早已经算出的“天命”。不过也有很多人认为是这块石头的故事也是武则天找人事先做好的,为的就是迎合自己即将要登基而已。面对武则天问袁天罡:还有遗言吗?袁天罡说了八字,武则天:先不杀了!你们对此怎么看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