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识人本领诸葛亮都比不上,可为何不重用赵云?

刘备识人本领诸葛亮都比不上,可为何不重用赵云?临死前才知真相

相信现在有不少人都非常喜欢看三国吧,在三国中有很多的谋略,比如说诸葛亮的空城计,草船借箭等等,这些故事可以说是我们耳熟能详的,不过在三国中,小编最不喜欢的人就是刘备了,虽然刘备身边的能人有非常多,但是到最后还是不如曹操。

不过不得不说的时候,刘备识人的能人还是非常强的,就连诸葛亮也不如他,比如说刘备曾经跟诸葛亮说马谡不可以重用,但是因为诸葛亮没有听从刘备的话,最后留下了诸葛亮挥泪斩马谡的故事,从这一点来看就可以看出刘备识人的能力是有多么的强了。

不过既然刘备的识人能力这么厉害,为什么却一生都没有重要赵云呢?对于这个问题相信很多人都是非常疑惑吧,赵云的人品是没的说的,而且曾经还在千军万马中救了刘备的性命,所以对刘备也是非常忠心的,所以为何刘备封他为五虎上将后,却不重要他呢?而是只让他跟在自己身边当一个保镖?

其实刘备并不是不重视赵云,而是因为刘备发现赵云这个人并不是官场,如果让赵云待在官场,所以为了保护赵云,同时也是为不伤赵云的心,所以就让赵云跟在自己的身边,要知道刘备的性命是非常重要的,让赵云保护他不就是信任赵云的表现吗?而且刘备在去世前还将自己的孩子托付给了赵云,由此可见,赵云还是深受刘备的信任的。

对于这件事情,你们有什么想法?你们喜欢三国中的哪个英雄好汉呢?欢迎大家在下方的评论区说出自己的看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