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女丧命日军屠刀下,他向日本索赔80亿,拖一次杀一批日军战俘

大家好,我是农家阿鹏。日本在二战期间是个惨无人道的国家,不仅深深伤害了我们中国,还把战争的灾难带到了其他很多国家。他们在侵略多个国家的时候,不仅对敌国的军人非常残忍,即使无辜的平民遇上了他们国家的军队也很难有好下场。例如他们就曾在我们中国进行多次令人发指的大屠杀行动,死去的平民怎一个惨字了得,即使是他们自己人所拍的战地素材,也会被详细的审查,以防这些惨痛的事件被别国的民众们知道。

其实日本不仅对我国如此残忍,他们对其他国家的无辜民众也是非常暴虐的,只要稍微了解这段史实的朋友都会明白,当时的日本侵略者之所以敢如此嚣张和暴虐,主要还是应为他们面对的国家都是实力比较弱小的,基本上都处于非常落后于时代的地位。因为实力都很弱小,所以日本人觉得这些国家不可能有获胜的一天,他们也因此就放任自己的士兵去戕害这些弱国的平民,就像对待一些牲畜一样。

后来他们在野心的驱使下就攻占了越来越多的地方,而菲律宾就是他们的一个侵略目标。不过他们对于菲国也有特殊的作战原因,这里有丰富的资源可以在以后为日本所用,达成日本以战养战的目的。同时这个国家在当时也是美国的殖民地,拿下这个国家也是对美国的一种震慑作用,避免美国进行干涉。

于是在决定攻打这个国家之后,日军制定了详细的作战计划,准备首先攻占菲律宾群岛中的吕宋岛和棉兰老岛,然后逐渐把美军逐出菲律宾全境。在菲律宾的战事发起后,战争的形势均按照日军的计划那样推进,很快菲律宾和美国的联军就抵挡不了日军的攻击了,而马尼拉也很快沦陷在了日军的铁蹄之下。

当时参与过抵抗日军的马尼拉士兵在战败后全部沦为了日军的俘虏,而当时狡猾的日本却并没有加入日内瓦公约,所以那些善待俘虏的约定对他们而言就如同空气一样看不见也摸不着。他们对这些俘虏也是非常暴虐的,为了让这些俘虏们尽快赶到俘虏营的地点,他们让菲律宾士兵在太阳的暴晒下徒步前行了一百二十公里的路程。在这个急行军的过程里,他们居然没给俘虏们提供一口饭或者一口水,这样的做法也引起了很严重的后果。

许多菲律宾俘虏在此次急行军式的迁移中就暴毙在了路途两侧,即使是这样,为了防止俘虏们在获得饮水和食物后有力气凭借着当地的丛林地形逃跑,日本负责押送的人员不仅自己不提供饮水和食物,还不允许菲律宾当地人提供补给给俘虏们。发现有俘虏寻找水和食物之后这些日军看守们也会凶残的用刺刀刺死这些俘虏,或者直接开枪击毙这些俘虏。在这样残暴的管制下,俘虏们大批开始出现腹泻和死亡,最终这些俘虏有数万人死在了前往战俘营的途中。即使是到达了战俘营,也并不意味着逃出生天,反而进入了一个更加险恶的地狱之中。

在俘虏营营地内,日军也疯狂的虐待这些俘虏,不仅经常拷打折磨美菲俘虏,逼迫俘虏们进行苦力劳作也是常有的事情,他们还会刻意去让俘虏们挨饿,以防俘虏们有太多力气之后出现逃跑的现象。最终死在战俘营里的人数大约有两万六千人之多,这是非常可怕的真实历史。

除了暴虐俘虏,日本军队还在菲律宾当地实施了三光政策,和在其他国家的三光政策一样,所有的物资被他们搜刮一空,很多无辜的菲律宾民众死在了他们的屠刀之下,就连当时菲律宾总统的妻子和女儿们都无法逃过被屠杀的命运,全部惨死在日军的枪口下。

后来所幸的是日本这个可怕又残忍的国家终于被盟军击败了,被其侵略过的国家也纷纷获得了独立,在战后菲律宾向日本提出了高达八十个亿的战后索赔。但是日本面对这个诉求却依然表现出不认账的态度,直接拒绝了赔偿要求。要知道日本人在菲律宾的作为可是非常让人气愤的,现在还拒绝索赔要求,于是暴怒的菲律宾人民决定每拖延一次赔款要求,他们就会屠杀一批日军俘虏。

在这样的威胁之下,日本最终只好向菲律宾妥协,答应了提出的赔款要求。在美国的协调之下,两国签署了和平条约和赔偿协议,最终日本向菲律宾赔偿五亿五千万美金,日本最终为他们的残虐行为吃到苦果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