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四大美女之一的杨贵妃,究竟有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

导语:古代四大美女之一的杨贵妃,究竟有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

历史上,杨国忠、杨贵妃党同伐异,干预朝政。杨贵妃被赐死之后,后代的作品对她都是持否定态度的。特别是白居易的《长恨歌》将唐玄宗和杨贵妃描述为一对情侣。许多传说记录了唐玄宗对杨贵妃的喜爱。然而杨贵妃和唐玄宗之间真的有爱情吗?小编我认为答案是否定的。根据历史记载,杨贵妃出生于719年,唐玄宗出生于685年。实际年龄差异为34岁。杨贵妃在唐玄宗结婚之前,她已经是寿王妃了。富贵到了极点。

想象一下,一个非常富有的王妃,怎么可能因为地位而抛弃年龄相仿,感情很好的王爷,去嫁给一个大自己34岁的老男人。杨贵妃的失落情绪可想而知。确切地说:是唐玄宗夺子之爱,杨贵妃是不由自主的。想想自己的父亲抢走了自己的妻子,自然而然的给寿王李瑁带来沉重的打击与伤害。可是抢走自己妻子的毕竟是自己的父亲呀,所以自己也只能忍气吞声。诗人李商隐曾在诗中写到:“骊岫飞泉泛暖香,九龙呵护玉莲房,平明每幸长生殿,不从金舆惟寿王。”这首诗详细地描写了当时唐玄宗抢走儿媳妇杨玉环后,寿王李瑁的郁闷和唐玄宗的尴尬。也从侧面的说明杨玉环长得十分的漂亮,就连唐玄宗为了得到她不顾一切。

抢夺儿子的妻子毕竟不是一件很光彩的事情。可是唐玄宗毕竟是当时的皇帝,小编我认为纵使寿王李瑁一百个不愿意也不能拿唐玄宗怎么样,所以寿王李瑁也是敢怒不敢言。唐玄宗极其宠爱杨玉环,将所有的恩惠都施加到她身上,就连她的父母叔伯都一起嘉奖,叔伯兄弟也都提拔为重要的官员,总之,只要与杨玉环有关联的人,都由朝廷俸禄包养起来。甚至当时民间有了“遂令天下父母心,不重生男重生女”的风气。

并且杨贵妃真的与安禄山私相授受了吗?答案也是否定的。安禄山出生于699年,比杨贵妃年长20岁。安禄山是胡人。在古代不像现代,有电视、媒体普及普通话,让全国各地的人都能说流利的普通话。安禄山是少数民族,用的本地语言比较多。与杨贵妃语言沟通都存在问题。根据历史传记安禄山,身材高大,肚子也很大。杨即使想冒险出轨,也应该找一个更体面的出轨!像杨贵妃皇室一样的条件,怎么可能私通包藏祸心的安禄山,置身家性命不顾。

杨贵妃干预朝政了吗?答案绝对是否定的。历史上唐玄宗对杨氏一族的宠爱。杨贵妃一族人虽然嚣张跋扈,但并没有排挤任何官员。唐玄宗时代的乱政,排挤有才能的人,几乎所有都是李林甫所为。李林甫与杨贵妃没有任何关系。至于后来的杨国忠,也不是唐玄宗失去政治力量的根源。并且杨国忠与杨贵妃也没有什么关系。他只是杨贵妃的远亲。是一个被收养的孩子,没有血缘关系。杨贵妃的大姐姐是杨国忠的情人,杨国忠想托杨贵妃的姐姐去走后门,都被杨贵妃谢绝了。

后来杨国忠赢得了政治力量,正是因为李林甫的推荐。李林甫推荐杨国忠的原因不是给杨贵妃一个面子。而是认为杨国忠是一个不懂朝政的浪荡子弟。后来杨国忠出了很多祸害百姓的损招,威胁到李林甫的政权,才使两人成为致命的敌人。据说,在后宫的杨贵妃,有跟后宫嫔妃为了争宠斗争。小编我认为后宫嫔妃的争宠,只要它不影响朝政,就没什么大不了的。本来与他人相处就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而且也没有记录杨贵妃有什么恶毒的,残忍的去伤害别人。虽然杨贵妃被迫嫁给唐玄宗。但杨贵妃没有私通安禄山。后代历史学家对政治人物的评价与个人品质无关。而是看当事人对推动历史进步做出的贡献。

杨贵妃没有像贤妃一样,说服唐玄宗勤奋理政。反过来迎合唐玄宗以满足他的个人欲望。让社会陷入混乱,让时代退回。因此,将唐朝衰落的责任加到杨贵妃头上也不是不合理的。但杨贵妃只是一个配角,只是一个替罪羊。李隆基才是唐朝衰落的根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