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清官包拯墓被发现,进入之后,里面场景为何让专家都不相信

说起历史上的清官,包公的名字一定会被很多人想起,可是就是这么有名的清官,当他的墓穴被发现后,考古人员进入里面时,发现了不可思议的场景,他究竟发下了什么呢?

包拯的陵墓是在安徽合肥发现的,那是在一家钢厂旁边的土坡上,整个墓穴不到30平方米,几乎没有陪葬品,让人痛惜的是,在包拯的墓穴中有一个很大的盗洞,一看就是被盗过得墓葬。

据说在包拯死后,民间墓葬组织就自觉达成了一些共识,他们约定任何人都不可以盗窃包公的墓葬,就因为他是一个难得的清官,是一个伟人,所以盗墓者一定不是民间的人,

而只能是“官方窃贼”。

这个大清官的墓葬被破坏的非常严重,甚至于连尸体都被破坏了,关于这件事,一种说是包拯得罪过的那些权贵的后人做了这件事。正因为包拯一生公正无私,也就得罪了不少能人,

这些人或他们的后人派人做了此事,让包拯咋死后,灵魂得不到安宁,于是采用了这种极端的手段。

另外一种说法是,金兵南下占领了北宋之后做的这件事。他们认为包拯墓被盗掘,一定不是宋朝的人干的。因为,除非是皇帝下旨,否则是没有官员有这么大的胆量破坏已故二品大臣的陵墓。

在任何朝代挖坟掘墓都是十分严重的罪行,何况是朝中重臣的坟墓呢,所以破话墓穴者应该不是宋朝人干的。

经过查阅更多的资料后人们发现,北宋末年,金军南下中原后,曾对占有的宋朝土地上的一些墓葬进行过疯的盗取破坏,特别是重大官员的墓葬,更是无法幸免,所以从墓葬的破坏情况看,

南下的禁军做这种事情的可能性非常大。

历史上无论是谁,破坏了这个史上最大清官的墓穴,都是一种极大的罪过,因为那是对清官的一种亵渎,对中国的一种犯罪,你说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