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赐下免死诏书,里面只写了8个字,弘昼长叹一声:天家无情

在清朝的时候,我们都知道康熙晚年的时候,他的这些皇子为了争夺这个储君的位置,可以说都是在相互的争夺和算计,让人们看到了帝王之家的无情的一面,而且后面雍正继位之后,对于曾经的政敌也是采取了严厉的手段,而雍正的时候,因为本身的子嗣就是比较少,所以皇位继承人的选择就是相对容易很多了,但是尽管兄弟们很少,乾隆对于他的兄弟们也是不敢掉以轻心的。

雍正的时候,很多人都是知道这个下一任皇帝就是弘历了,所以其他的兄弟们也就是一种陪太子读书的感觉了,也就是走了一个过场而已,当然这个是后面的情况,也就是最后形势都很明朗的情况下,但是哪一个皇子对于帝位会没有想法呢?所以在最开始的时候,这个弘昼也就和弘历展开了激烈的争夺的,只不过最后是弘历险胜而已。

但是这个弘昼也会是一个聪明人,在知道自己的没有希望的时候,也就做起了一个荒唐王爷,这样也就能够避免因为过多的参与朝政,成为皇帝忌惮的一个对象了,而最为乾隆唯一的弟弟,自然是要给予很高的待遇了,尽管这个更多的可能就是一种表面的工程而已!

弘昼是在五十八岁那年去世的,乾隆皇帝曾经亲自去探望他的这个弟弟。为了安慰自己的这个弟弟,乾隆赐他一份免死诏书,用来保护弘昼儿子的安危。这让弘昼非常的感动,但是后面打开这个诏书的时候,他看到的竟然是这8个字:“天子犯法,庶民同罪”。原来在皇家所谓的兄弟之情,那都是一种假象而已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