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8年拍30部电影,被三男人伤透,25岁自杀,死前留下四个字

阮玲玉,这个年轻貌美的女子,在上海滩艰难的生活着。但自己有能力过上美好生活的时候,却在二十五岁这个绝好的年龄选择了自杀来结束自己的生命,这其中与她一生中遇到的三个男人有关。

阮玲玉是一个命苦的女子,家庭贫苦,父亲因为积劳成疾,在她年仅六岁的时候就因病去世。1910年的上海,没有实力很难生存下去。况且这个家庭还失去了主要劳动力。

迫于生计,阮玲玉的母亲带着女儿四处流浪,最后在一个有钱人家找到了一份佣人的工作,勉强度日。目睹了自己的失败,母亲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够学到更多的知识,日后也能自食其力,出人头地。

于是,阮母在附近的一家私塾报了名,用自己挣来的微薄收入让女儿读书,并取学名阮玉英。但是,在这种私塾里面,教的都是一些陈旧的知识,母亲觉得对女儿没太大用处,就想办法要进一所洋学校,让女儿得到高等教育。但是,高昂的学费让她止步,母亲的执着也得到了回报,后来阮母打听到东家张老爷就是崇德女校的校董,就去苦苦哀求,总算让小阿根以半费优待进了崇德女校。

有了好的地方求学,固然是一件好事。但人生变化莫测,东家的四公子看上了已经亭亭玉立的阮玲玉,并开始了疯狂的追求。在来势汹汹的求爱攻势下,她就范了,但张老爷知道后,大发雷霆,直接将母女两人赶出来家门。而这位花花公子并没有死心,悄悄的把母女两人安排在北四川路鸿庆坊暂时落脚,而且还开始了同居生活。

富家公子的花心是出了名的,不久就看上了其他漂亮女子,自然也就不再给阮氏母女继续支付生活费。为了生活,阮玲玉不得不开始挣钱养家,在1926年,经张慧冲介绍,阮玲玉进入明星影片公司,开始了自己的演绎生涯。

因为家庭贫穷,阮玲玉比一般同龄女子早当家,也格外珍惜这份工作。离开了富家公子张达民,算是过上了新的生活,出演的《挂名夫妻》获得成功,随后一发不可收拾,在1930年出演《野草闲花》,更是一夜成名。

在这个时候,追求者也开始多了起来,其中就包括她生命中的第二个男人,唐季珊。这个唐季珊是一个商人,做茶叶生意的,有钱是自然的,最主要的还是阮玲玉所在的电影公司的大股东。家里早有妻室的这个男人,比起那个富家公子成熟稳重很多,在电影制片厂联华公司也有话语权,加上了解女人,很快就俘获了阮玲玉的心。

坠入爱河的阮玲玉与唐季珊开始了新的同居生活,但这个时候不幸的事情发生了。吃喝嫖赌样样都在行的富家公子张达民又出现在了她的生活中,还威胁不给钱就会把他俩同居的事情说出去,阮玲玉只得答应用钱来解决事情。

拿到了钱的张达民暂时安静了下来,但这永远是一个无底洞。这还不算是最致命的,在阮玲玉无助的时候,唐季珊也被判了她,与其他女人混在了一起。由于张达民的无赖和唐季珊的不忠,阮玲玉失去了感情的寄托。生活也失去了方向,在这个时候,她想依靠努力的工作来转移自己的痛苦,她确实这样做了。

都说工作中的男人和女人是最美的,这话不假。努力认真的阮玲玉,吸引了蔡楚生的注意,蔡楚生是电影《新女性》的拍摄人,这第三个男人的闯入,也缓解了阮玲玉感情生活的缺失与迷茫。

电影《新女性》的女主人公就让阮玲玉来演,本来以为新的生活即将开始,却又迎来了一场噩梦。蔡楚生也是有家室的人,而且在这个时候张达民还死缠难打不肯放手。

面对三个男人,阮玲玉心如死灰。在二十五岁这年,她选择了自杀。在死前留下了这样一段话:

“我一死,人们一定以为我是畏罪。其实我何罪可畏,因为我对于张达民没有一样有对他不住的地方,别的姑且勿论,就拿我和他临别脱离同居的时候,还每月给他一百元。

这不是空口说的话,是有凭据和收条的。可是他恩将仇报,以冤(怨)来报德,更加以外界不明,还以为我对他不住。

唉,那有什么法子想呢!想了又想,惟有以一死了之罢。

唉,我一死何足惜,不过,还是怕人言可畏,人言可畏罢了。

——阮玲玉绝笔廿四、三月七”

人言可畏!阮玲玉经历了三段失败的感情,最终选择了离开这个世界,在当时,她在影坛地位仅次于影后胡蝶。如此一个实力派与偶像派完美结合的女子,却败给了感情,实在可惜。

从1927年开始,到1935年,阮玲玉出演了30部电影,《挂名夫妻》,《杨小真》,《血泪碑》,《蔡状元建造洛阳桥》,《白云塔》,《珍珠冠》,《情欲宝鉴》,《劫后孤鸿》,《大破九龙山》,《火烧九龙山》,《银幕之花》,《故都春梦》,《自杀合同》,《野草闲花》,《恋爱与义务》,《一翦梅》,《桃花泣血记》,《玉堂春》,《续故都春梦》,《三个摩登女性》,《城市之夜》,《小玩意》,《人生》,《归来》,《再会吧,上海》,《香雪海》,《神女》,《新女性》,《国风》,你看过几部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