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拯到底是不是清官考古专家挖开包拯墓,发现盗墓贼留言

从古至今贪官从没有缺少过,所以如果出现一个清官则显的弥足珍贵,甚至是流芳百世,包拯就是这样的一个人,被民间称为“包青天”,一生嫉恶如仇、为官清廉两袖清风,在他的手下从来没有人被冤枉,也从没有为人徇私舞弊。

包拯在不少人眼中代表的就是清廉、代表的就是正义,因为他的所作所为都被百姓看在了眼里,当然现在也有人觉得并非如此,他们认为电视剧中的包拯不过是被神话了,为官如果真是这样在官场根本就活不下去,他真的是不是那么清廉又有谁知道。

这话虽然说得让人气愤,但是也没有办法反驳,虽然史书中是说包拯清廉,但是也没有实际证据能够证明包拯的为人。直到专家发现了包拯的坟墓,并将之挖开,在其中发现了盗墓贼的留言,这才揭露了包拯的为人,让人一阵唏嘘。

包拯一生为官,秉公执法从未徇私舞弊,因此得罪了不少的达官贵人,所以他死后必然是得不到安宁了,所以为了防止包公墓被盗,当时有着很多的包公疑冢,为的就是保护真正的包公墓,1973年包公墓被发现,之后着手对包公墓进行探查。

因为当地要建造工厂的缘故,所以考古专家决定对包公墓进行发掘,为工厂的建造腾地方,包公墓的发掘是由外而内,先从周边的小墓开始发掘,但是令人奇怪的是,在第一座墓中就发现了棺木和墓志铭,虽然遭到破坏,但是还是可以确定就是包拯的墓。

这就让人想不通了,难道这第一座墓就是包公墓,如果这是这座小墓未免太过简陋了,正当大家纳闷的时候,包公墓的守墓人出现了,他告诉大家这个不过是疑冢,真正的包公墓其实在另外一边,在守墓人的带领下,大家找到了包公墓。

从墓葬中专家发现了一个“十二时神”,确定了这的确是包公墓,墓内出土的文物只有一些瓷器,银器和铜器,总共才50几件,另外发现了包公墓志,上面记载着包公生前的事迹,令人惊奇的是,这座墓以及被盗墓贼光顾了,却仍旧完好无损。

考古专家在墓中还发现了盗墓贼留言,原来盗墓贼早已经发现了包公墓,但是进来后发现里面陪葬品少的可怜,再加上墓志铭提到是包公墓,盗墓贼就留言“包公清廉,吾辈佩服”,退了出去,由此可见,包拯是真的清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