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上街算卦,听完相士的话扬天长笑,行走数里后下令:杀!

我们都知道,古代的帝王都是比较迷信的,他们都很相信命运。小至个人的运气,大至国家的国运,他们都很在意。因此他们在宫中,不免要养上一批相士,出宫之后,见到外面的相士自然也要迎合上去,让他们算上一卦。也因此,相士这个职业在古代来说,就是一个很吃香的行业。乾隆上街算卦,听完相士的话扬天长笑,行走数里后下令:杀!

1784年,乾隆进行了第六次南巡,人生中的最后一次下江南,时年74岁,在这次的巡游中,乾隆的内心看似平静,实则波涛汹涌,一则自己即将到来的承诺,禅让给儿子永琰,一则自己身体还算不错,九五之尊不愿早早交出去,心情有些烦乱的乾隆,便带着一些随从,着便装来到了苏州的街道上。

据说当时乾隆在游历苏州之时,看到百姓们安居乐业,生活的也是井然有序,所以更是十分的开心,但是在不远处乾隆便发现了有一个算命先生,招牌上还豁然写着不算人祸,只算天灾,这八个字,可以说是让乾隆皇帝十分的有兴致,便停留了下来观看着一个算命先生。

乾隆走上前去,看到这位摊主也是一副仙风道骨的模样,乾隆立马就来了兴趣,走到了摊位前,这位老者突然说道:“你什么都不要说,我能看出你的身份,也知道你都想问我什么问题。”乾隆大笑道:“那老先生边说道说道我究竟是谁,又想问你什么问题呢?”这位老先生将真相逐一说出,并且还说高高在上命不久矣,急流勇退换的三载。乾隆自是不信,算完便大笑离开。

乾隆听完了结果便仰天大笑,众人离开,可行出不过数里,原本满脸的笑意已经消失,乾隆皇帝的脸上布满寒冰,他要随身侍从杀了算命先生。因为,此等天机怎能被一个市野之人知晓,这个算命先生的存在会对他乾隆皇帝产生威胁。但是侍卫并没有看到刚刚还在的算命先生,那个摆摊的地方空荡荡,只有一张纸条。乾隆皇帝看着那张纸条,高悬的心才得以安放,原来,那个算命先生只为他一人算过命,当年他未登基时也是他出手相助。乾隆相信,现在这个算命先生这样说,一定有他坚持的原因。于是他后来选择了退位,把皇位传给儿子,多活了几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