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入川后, 错杀一人, 否则必一统三国! 网友: 有他在谁

我们都知道刘备在三国中是一个很重要的角色,他作为三国之一的国主,能和曹操孙权抗衡,除了他本身的能力外,也跟那些谋士和将领是息息相关的,他很懂得知人善用,从把诸葛亮请出山这件事情就可以看出来,但是有时候他也会看走眼,比如在他进入四川以后,他把一个人杀死了,否则必一统三国,但是如果他不杀这个人,他的结局不会是这样的,网友:有他在谁都白搭。

在三国时期,益州的刘璋本来没有什么实力,但是他有很多的谋士和将领,而且因为张任的帮助,使得他在益州的权力逐渐扩大,张任这个人不是刘备的手下,也和曹操孙权没有交集,那他在三国之中有一个响当当的名声,完全是依靠着他的忠心耿耿。刘备收买人心的能力是很强的,比如诸葛亮,比如赵云,但是有一个人是刘备无法收买的,那就是张任。

张任是西川武将的首领,他的勇猛不仅是远近闻名更是妇孺皆知,而且他是武将中能力最强的一位,他可谓是文武双全,是三国里数一数二的大才,我们对他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在落凤坡乱箭射死了凤雏庞士元,从这里可以看出他的勇猛了。而且他对于刘璋来说可谓是意义重大,比如在刘备和刘璋的重用对决场合涪关宴中,他一眼看出了魏延的刺杀之心,最后也多亏了他才能让刘璋得以活命,可见他的才智双全了。

即使在这场宴会后,刘备和刘璋之间的斗争加剧,在刘璋损兵折将的时候,张任的作用就更加突出。在一次商议中,张任主动提出要带人埋伏,最后他带着三千兵马,最后成功的围堵了刘备的军队,可惜的是他错把庞统认作刘备,最后庞统死于乱箭之下,而刘备毫发无损。在后来的战役中,张任一直是主动出击,但是可惜的是,他遇到了诸葛亮,诸葛亮对他很重视,为了活捉他,诸葛亮亲自出马,五虎上将更是出动了。

张任最后技不如人,被诸葛亮活捉了,在刘备和诸葛亮的威逼利诱下,他仍然不同意投降,他认为忠臣不能事二主,最后英勇就义大义赴死,最后被杀。刘备进入四川之后误杀了一人,如果不杀张任,刘备一定会统一三国,可是张任不投降也是很原因的,第一就是他觉得自己在蜀中是一员大将,沦落到这个地步也是很丢人,第二就是他认为自己忠心耿耿,他对刘璋的感情很深,第三就是他以后遇到刘璋会无法面对,第四就是他把庞统杀了,以后就算是在刘备这边也无法立足。所以正是因为这些,他才不会投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