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皇帝继承皇位,平藩定邦诛权臣,看康熙如何统领天下

康熙大帝出生在皇城景仁宫内,据说,其母怀着康熙时去拜见太后,有群龙环绕在身侧之祥瑞,这也彰显今后的康熙大帝必然可以开创空前绝后的盛世之宴。而在天花盛行的年代,刚出生的孩子多会不治而亡,顺应天命而出的玄烨身上也开始出现小水痘,为保护玄烨的性命,之好把他送出紫禁宫抚养,没有享受过父母陪伴在身边的喜乐。五岁的玄烨就知勤奋好学,博览古今群书,为后来夺权征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父亲的突然离世整个王朝的大担子就落到了康熙头上,外有番邦虎视眈眈,内有权臣鳌拜独揽大权,少年皇帝的掌权之路磨难重重。年幼的小皇帝还没有管理一国的能力,顺治帝便立了四位辅佐治国的大臣用以帮助康熙成长,其中权臣鳌拜一点点蚕食着大清国的权利,一手搅动紫禁城的风云变动。少年知道自己现在能力不足,便忍辱负重,暗中积蓄力量,在鳌拜进宫看戏之时一举将他拿下,成功把属于自己的政权夺回手中,开启完全属于康熙的空前盛世。

觊觎外藩势力越来越强大,康熙大帝决定收复番邦的兵权,吴三桂趁机请旨去完成这项艰巨的任务,谁知是带兵到云南后自立为王,意图反清复明,并成功攻陷多座城池,一夕间叛军占领大清的半壁江山,大清帝国岌岌可危。可康熙大帝的铁血手腕也不是闹着玩的,即可派兵拼死打击吴三桂的叛军,并且下发缴文称其余乱党不同于吴三桂可招抚安定,将分裂的叛军势力一一收复,收复大清疆土。

东北方有沙俄不断侵扰大清黑龙江地区的子民,西北又有蒙古铁骑不断来犯。康熙派军多次击退沙俄远征军,可是请降后休养生息一番又开始卷土重来,为了彻底解决东北地区的战乱,康熙命大将彭春东征沙俄,围剿敌军,以沙俄公主请降定制边界线收场。而西北大漠则是直接是康熙亲自出征围剿大获全胜,直接纳入清朝的版图中。

在康熙帝的带领下清朝的战争武器进步巨大,所造火药、大炮无一不是精简至极,威力巨大。而且鼓励沿海人民积极投商,使得大清朝与日本和欧洲一些国家的贸易往来达到大清朝中最繁盛的时期。并且康熙帝对于宗教信仰并不压制,并且鼓励道教、佛教的传播惠民,甚至 当时的基督教也在民间盛行。大帝为了不受大臣的蒙蔽经常微服私巡,亲自去民间体验百姓疾苦,借此来断定官员是否秉公办事,期间百姓安枕而卧,不受战争流离之苦,安居乐业。

要说康熙年间最激烈的战争当属九子夺嫡,在几次三番废立太子后,康熙的各个儿子都开始按奈不住登上皇位的想法,以四子与八子为两派的大臣们也是斗争激烈。康熙帝驾崩于宫中后,立四子为帝,一代盛世大帝就此陨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