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皇帝中,武功比较厉害的有3位,康熙和乾隆不在其中

在古代皇帝中,真正会武功的,其实有很多,但要说武功比较厉害的,就比较少了。在大家印象中,清朝的康熙皇帝,在年少的时候,曾学过武功,并降伏了鳌拜。

而乾隆皇帝,在武功上其实只能算一般般,跟他爷爷康熙皇帝相比,实在差远了。但是康熙皇帝和乾隆皇帝要是跟古代其他会武功的皇帝相比,就更要逊色多了。

比如以下这三位皇帝,武功就比较厉害。第一位是宋朝开国皇帝赵匡胤。赵匡胤是武将出身,他结束了五代十国混乱的局面。

赵匡胤的武功有多高,在相关史书上是有记载的。比如《宋史·太祖本纪》中就提到,赵匡胤天生异禀,出生时“赤光绕室,异香经宿不散;体有金色,三日不变”,长大后“容貌雄伟,器度豁如,识者知其非常人”。

曾经有一本书叫《天下第一棍》,里面内容就是写他的。而且赵匡胤的“太祖长拳”也非常厉害。

第二位是唐太宗李世民。李世民年轻的时候,到处征战,所以也是武将出身。但是他随后获得的荣誉,都是立下赫赫战功才得来的。在战场上厮杀,要想赢,只会一点武功是不够的。

第三位则是十六国时期的冉魏皇帝冉闵。

冉闵出身于武将世家,是将门虎子,武艺高强,有勇有谋,在十几岁的时候,就立下不少战功。他的功夫在当时无人能敌,勇冠当世。敌军听到他的名字,都会觉得害怕。

所以,康熙和乾隆要是跟他们要是在武功上相比的话,显然是不如他们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