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的女将军,一战杀死700多敌人,21岁惨被被斩首!

在离母系社会不远的时代里,还保有女性率领军队的事情,在中国南方和西南边境上都有体现,部落首领和将军通常是一人。那么最有名的是谁?

前秦高帝符登的的皇后,毛皇后,能文能武,长得还好,在一次突袭中,她带领的军队被姚苌的军队困住,但她率领战士杀死了七百多个敌人,但后因精疲力尽被捕获。姚想将她纳进后宫,但毛皇后抵死不从,最终被斩首,那年她不过二十一岁。

在隋朝有一个出生名门的女子叫樊梨花,父亲是樊洪,他是隋朝的一位将军,不过之后投靠了李唐。樊梨花虽擅长打仗,但不妨碍她长得漂亮,如此惊艳决绝的人当然会有很多人喜欢,在这些人中她嫁给了一位十分英勇善战的将军——薛丁,这对夫妻可谓是强强联手,被人们称之为战神组合。

还有一位嫁给了伏波将军马援后生马千乘的女将军,叫秦良玉 ,是四川人,在明万历的27年时秦亮玉带领五百精兵强将军粮跟随马千乘远征播州,在前往明朝征战的第二年的春天,马秦两夫妻一举攻破数个山贼城寨,立下大功,但其后马千乘入狱冤死,在朝廷查明实情为他平凡了冤情后,将官印给了秦良玉代为官复原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