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得宠的8大妃子,第7位皇帝为她直接废刚立一个月的皇后

在中国历史上,出现过很多有名的宠妃,这些妃子有些风华绝代,有些才华横溢,深受皇帝宠爱。比如,下面这八位。

第一位是戚夫人。

戚夫人,戚夫人又叫戚姬,她是刘邦的宠妃。

当年,刘邦跟项羽争夺天下,刘邦本来先入关中,但项羽实力最强,没办法,刘邦只好暂时忍让,委屈到了汉中。之后刘邦得到大将韩信后,走出汉中,带着几十万诸侯大军杀向项羽大本营,彭城。结果惨败,被打得丢盔弃甲,一路逃到山东陶城。

而就是在此,意外得了一美人,名唤戚姬。这个“好酒及色”的刘邦逃亡还不忘发掘美女。

据史料记载,戚夫人的确擅长歌舞,尤其是擅跳“翘袖折腰”之舞。从出土的汉画石像看来,其舞姿优美,甩袖和折腰都有相当的技巧,且花样繁复。戚夫人还长于鼓瑟,节奏分明,情感饱满细腻。

所以,当时丢了妻子的刘邦一下子就被戚夫人迷上了。当时吕雉被项羽俘虏去了。

从此,戚夫人就跟着刘邦。后来刘邦称帝后,更加宠爱戚夫人,为此,戚夫极力怂恿刘邦废掉吕雉生的太子刘盈,而立自己的儿子刘如意。

结果奸计没得逞,得罪了吕雉,刘邦去世后,吕雉得势,于是报复戚夫人,最终死的十分凄惨。

第二位是李夫人。

李夫人,西汉著名音乐家李延年、贰师将军李广利之妹。

据《汉书·孝武李夫人传》:“延年待上起舞,歌曰:‘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

汉武帝叹息说:“好!世上真有这样的美人吗?”

于是李延年趁机举荐了自己的妹妹。刘彻很快予以召见,此女果如李延年所言,刘彻喜上眉梢,立即封为夫人,升李延年为协律都尉。

李夫人入宫后,刘彻大加宠幸,生一男,是为昌邑王刘贺。可是,李夫人入宫不久便病重。汉武帝亲自前去探望她,李夫人蒙着被子辞谢道:“妾长期卧病,容颜憔悴,不可以见陛下。希望能把儿子和兄弟托付给陛下。”

汉武帝刘彻多次亲临探视,李夫人都以被蒙头,拒而不见。

她对自己的妹妹说:“我是因貌美而得宠,如今色衰也就宠衰。皇帝所以要看我,是要看美丽的女人。一当看到现今的样子,他一定会厌恶而唾弃。”

第三位是赵合德。

赵合德是汉成帝刘骜宠妃,她与姐姐赵飞燕(汉成帝第二任皇后)同侍皇帝,专宠后宫,享尽荣华富贵十余年。公元前7年逝世。

据说汉成帝对赵合德十分迷恋,他在当时首都长安昭阳宫中,特地为赵合德另行建立一座富丽堂皇的寝宫。寝宫中庭一片朱红,殷柱上都施用油漆。而在而在公元前一世纪,油漆还是一种珍品。门限都是铜做的,而铜之上更镀黄金,用雪白玉石砌成台阶,墙上挂着完全用黄金做的精致壁灯。处处都装饰着蓝田墨玉和翡翠珠宝。

足见其专宠。

第四位是冯小伶。

冯小伶是北齐后主高纬的宠妃。

高纬这个人,荒淫无道,夜夜笙歌,醉生梦死,先是宠爱穆邪利,封她为皇后,后来又宠幸董昭仪。皇后穆邪利不高兴了,于是想了一个“高招”,把自己的婢女冯小伶献给了高纬,真是个馊主意。

结果高纬得到了冯小伶后,喜欢的不得了,很快把她们都忘了,专宠冯小伶。皇后穆邪利赔了夫人又折兵。

据说高纬自从得了冯小伶后,二人天天黏在一起,一刻也不想分开。连高纬上朝的时候,也让她跟着。

而当时北齐和北周正在对战。据说,高纬为了便于他和冯小伶观战,便让人用木架搭成“天桥”,他就和冯小伶在“天桥”上观战。

这件事又荒唐又好笑。

第五位是杨贵妃。

杨贵妃,这不用说了。《长恨歌》中白居易用“三千宠爱在一身,后宫粉黛无颜色”来形容。还有那首“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也可以说明。

杨贵妃喜欢吃荔枝,但是荔枝只有南方才有。所以,唐玄宗为博得红颜一笑,不惜开辟荔枝道,保证输送荔枝的快马一路畅通送到长安。

这简直就是春秋时代周幽王与褒姒“烽火戏诸侯”的翻版。也可以证明唐玄宗对杨贵妃的极端宠幸。

第六位是金海陵王妃完颜莎里古真。

完颜莎里古真是海陵王的堂妹。海陵王完颜亮,金太祖完颜阿骨打庶长孙,太师完颜宗干次子,母大氏,史称海陵王,是金国的第四位皇帝。

完颜莎里古真本来是已经出嫁,是近侍官撒速的妻子,但海陵王一直对完颜莎里古真垂涎三尺,所以,他对撒速说:“尔妻年少,遇尔值宿,不可令宿于家,当令宿于妃位。”

结果,海陵王经常安排撒速值夜班,借机召幸其妻。

据说海陵王每次都在廊下等候,站久了,于是侍女就问为什么。海陵王说:“我固以天子为易得耳,此等期会难得,乃可贵也。”

第七位是万贵妃。

万贵妃叫万贞儿,她是明宪宗朱见深之妃嫔,颇受宠爱,世称万贵妃。因为在朱见深最困难,最落魄的时候,是万贵妃陪在他身边照顾他,所以,朱见深对其十分依恋,即便是后来当皇帝后,也是如此。

朱见深刚当皇帝,就立了皇后吴氏,不过,一个月,就被废了。原因是皇后吴氏得罪了万贵妃。而且朱见深还一心想和万贵妃有自己的儿子,并且立这个孩子为太子。

成化二年,37高龄万贞儿得偿所愿为朱见深生下了皇长子,朱见深大喜,将万氏晋封为皇贵妃,同时要立这个心爱之人所生的儿子为太子。可惜的是,孩子没到一岁就夭折了。

第八位是董鄂妃。

董鄂妃是顺治皇帝福临的宠妃。顺治皇帝对她十分爱恋,宠冠后宫。进封之速度惊人,还是第一个作为进封皇贵妃大赦天下的。福临在八年、十一年两次册立皇后均未大赦天下,不难看出董鄂氏在他心中所具有的独一无二的地位。

据说,董鄂妃逝世后,顺治皇帝伤心欲绝,为此四个月不上朝。一般皇后去世的时候,皇帝也只有五天不上朝。后来顺治皇帝又追封董鄂妃为皇后。

以上就是中国历史上最得宠的8大妃子,个个都被皇帝宠幸无比,有的甚至连皇后都无法比,比如杨贵妃、万贵妃和董鄂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