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儿子都不成器?错了!有个儿子现在还影响世界

很多人提起明朝都觉得明朝除了 朱元璋和名称祖 朱棣之外其他皇帝都不靠谱,要么是几十年不上朝,就是在皇宫中和太监宫女做买卖,或者沉迷于做家具,沉迷于修仙问道等等。反正提起明朝的皇帝就是三个字不着调。问其根本原因很多人都会想到好朱元璋有关系。

这是为什么呢?这事还要说到朱元璋的出身,朱元璋是我国历史上为数不多的平民出身的开国皇帝,按照现在的话就是 屌丝逆袭,朱元璋因为小时候比较穷常常是吃了上顿没有下顿,哪里还有钱财去学习啊,所以说朱元璋的教育水平不高,因此很多人都会认为朱元璋的儿子们也都是穷屌丝,顶多是土豪算不上是贵族。

可是朱元璋有个儿子的成就却让你不敢相信,现在还影响着世界,而且这个儿子的名字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儿子就是朱元璋的第五子 朱橚(su),朱橚一开始被封为吴地,但是朱元璋认为吴地是全国赋税的根本,不适合建立藩王,于是便将开封设为朱橚的封地。朱橚后来因为离开自己的封地,便被贬为庶民了(看来明朝的藩王过得并不好),后来官复原职了。

仔细一看朱橚的人生简历也就这样了,就像其他的藩王一样平安度过一生,谁知这个朱橚不甘于平凡,勤奋好学,搁到现在就是一个非常励志的故事。

朱橚尤其是酷爱医学,朱橚组织和参与编写的医学著作共4种,分别是《 保生余录》、《袖珍方》、《 普济方》和《 救荒本草》。《 保生余录》,《袖珍方》全书四卷,里面记录了3000多方治疗疑难杂症的药方。朱橚的《救荒本草》在国内影响深远,明朝的李时珍写的《本草纲目》就多次用《救荒本草》的原句。

后来朱橚的《救荒本草》传到了日本,在日本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上野益三说:"《 救荒本草》对植物产地、特征、记载简洁,绘图准确,有《本草纲目》等书所无的内容,这无疑对本草学的博物学化有很大的影响。”很难想象这是明朝的一位皇子所写的。朱橚写的书对现在的影响也是深远的,现在很多研究草药还要参考这本书。不管怎么说 朱橚绝对没有给父亲 朱元璋丢脸。可以说是最争气的皇子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