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国联军一士兵爬上慈禧的凤床,并留下了一句外语,无人敢翻译

慈禧太后绝对是我国历史上争议最大的名人,尤其是对于中国古代的女性来讲,能够拥有把持朝政的能力,慈禧太后是为数不多、寥寥几个女权主义者当中的一位。有太多人,通过学习近代历史上我们国家的经历的悲惨事件和民间街头巷尾老百姓们的口口相传,都把大清国的覆灭和中华民族的沦丧之罪过归结到了慈禧腐败淫乱的生活作风上。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对于我们国家的近代化进程,慈禧太后等人却也实实在在的付出了努力,也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但是落后的制度终将要在历史不断推陈出新的浪潮中被取代,被消灭,所以风雨飘摇的清王朝,并不能被几个人的努力所拯救,落后就要挨打也是一个定局,和平并不能以不断割地赔款的、丧权辱国的一个个不平等条约所换取。所以大势已去,后世只留下了对慈禧太后的无数的争议。八国联军一士兵爬上慈禧的凤床,并留下了一句外语,无人敢翻译

大清王朝的最后两个皇帝——光绪和溥仪,都是手中没有实权的皇帝,由于真正的大权都是慈禧太后一手把持的,所以二人的内心也是十分无奈的。面对着八国联军的入侵,慈禧太后和光绪皇帝这才真的慌了,仓皇地逃出了皇家的紫禁城。然而,即使是在这样紧急的逃亡之路上,慈禧太后也没能忘掉自己骄奢淫逸的生活习惯,就算是清政府的国库早已空空如已,慈禧太后对于这样的生活条件也是百般的不满,但是事实就是这样,大清国再也拿不出足够的钱财来满足逃亡的慈禧太后和光绪皇帝对生活物质上的要求了,而可怜又可恨的慈禧太后,生平第一次感受到忍饥挨饿、颠沛流离的沮丧感。

慈禧太后倒是带着光绪皇帝逃走了,黎民百姓可就遭殃了。连年的征战和各项苛捐杂税,加之腐败的地方官员不断地搜刮民脂民膏,百姓们连举家逃亡的能力也没有,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禽兽一般的八国联军对自己的家园烧杀掠夺。无恶不作的八国联军士兵,连老人、孩子和女人都不放过,所到之处,一片狼藉,使我中华大地满目疮痍,然而对于这一切,手无缚鸡之力的百姓和腐败无能的地方政府官员是无法反抗的。狰狞的八国联军更是看中了有着“万园之园”之称的皇家园林——圆明园,将里面的文物宝藏尽数夺走,最可恨的是,夺走了宝物之后,竟然一把火将这座大清的后花园烧为了灰烬。

而最使大清国蒙受屈辱的是,不久之后的八国联军踏进了紫禁城,将皇宫中的金银财宝、文物古董全部洗劫一空,这还不算,最最令人愤怒的是,其中有一名士兵,为了彰显自己的“霸气”,竟然爬上慈禧太后的凤床上睡了一夜,并且醒来以后还在床上留下了一句外语——“Voglio violentare l'imperatrice Vedova Cixi”。这件事在当时的影响非常大,全国上下都感受到了来自禽兽的侮辱,还是李鸿章左右周旋,通过外交谈判的方式,将这件事情平息了。后来,回到紫禁城的慈禧太后见到这句话,便好奇这句话的意思。那么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才能引起如此轰动的轩然大波呢?

于是慈禧太后叫来许多人来翻译这句话,可是因为其中的意义实在不好讲出来,无人敢翻译,就得到了各不一样的解释,这就使慈禧太后起了强烈的疑心,没有办法,她便请来了自己的外国友人——巴格思。这对于巴格思来说,只需一眼便明白了这其中的意思——“我要睡了慈禧”,所以这就是每个人的解释都不同,满朝大臣也不敢说实话的原因,巴格思见此,只能委婉地把这句话的意义讲给慈禧太后听,并解释到,大概是这个士兵太年轻了,不明白慈禧太后的地位,不懂得尊重慈禧太后,如果是在他自己的国家里,是绝不可能对女王这样讲话的。慈禧太后对此也毫无办法,只能哀怨地叹了口气。这是一个时代的悲剧,而这个悲剧的发生却是必然的,走到历史尾声的恰好是慈禧太后,也因此,她受到的争议是最大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