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祸害的三个皇帝,婚姻不由己心爱人保护不了,相比之下谁惨?

当皇帝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事情,但是当上皇帝之后。不旦没有自由,甚至是连自己的婚姻都不能决定。因为皇帝的婚姻关系到了政治问题。因此往往都是身不由自。但是要说到当皇帝当的最窝囊的,要就是清朝时期的皇帝们了。因为在清朝后期,慈禧掌权。在她掌权的四十八年里,先后立过三个皇帝。可是都是没有下场的。

先说同治皇帝,他是慈禧和咸丰帝之子。其实从他的名字就能知道了。因为同治继位的时候,是慈禧和慈安同时垂帘听政的。完全就是没有自己的权利。因为同治继位的时候才只有几岁而已。所以说历史上的清朝也是出小皇帝最多的朝代了。在同治当了13年的皇帝之后就英年早逝了。

于是慈禧就从立了自己妹妹的儿子爱新觉罗·载湉为帝,也就是光绪帝。光绪帝可以说是慈禧整的最惨的一个,同治好歹还是自己的儿子,但是光绪就不一样了。因为光绪支持变法改革,于是慈禧对他更是严加监视。就连光绪的皇后都是慈禧钦定的人选,目的就是好为了监视光绪帝。最后光绪被慈禧囚禁郁郁而终。

而最后一个被慈禧祸害的皇帝,就是末代皇帝溥仪了。就是因为慈禧的一个遗诏,让溥仪成为皇帝。其实溥仪也不是慈禧的儿子。摄政王载沣长子,道光的曾孙。所以在血统上更加适合继承皇位,被送进宫里的溥仪度过了他噩梦般的同年。不但要被太监欺负,还得被宫女们蹂躏。在慈禧去世之后,溥仪都还沉浸在慈禧的阴影中不能自拔,慈禧误人子弟。关键误送了清朝的江山。不过这三个皇帝比起来的话,还是光绪帝要惨一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