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的八卦阵天下无敌!但遇到此人后,被一招破解

三国那个乱世中出现了不少的英雄,其中最让人瞩目的就是诸葛亮,诸葛亮之所以这么成功,离不开他的八卦阵,在三国堪称无敌,但有一人只用了一招就破解了此阵。这位高人是谁呢?他就是诸葛亮的岳父黄承彦。

从用途来看,八卦阵的作用是防守,只要不闯入阵法,它与普通石头没啥区别,起不了丝毫的作用。但是,一旦有人进来,八卦阵就自行启动,就像是进入迷宫一般,除非找到生门,否则只能困死在里面。更可怕的是,该阵法按照八卦的原理设置了八个门,只有一个是生门。

有人就说,这相当于八选一的事情,还是有一线生机的,并不是必死无疑,事实真是如此吗?太小瞧诸葛亮的能力了,他在布置该阵法的时候,考虑的非常全面,八个门时刻都会发生变化,这就大大增加了其防御能力,凡是被八阵图困住的人,若没有高人指点的话,九死都不能有一生,绝对是死翘翘了。

当年陆逊追到刘备追到了江边,看着前面堆着的乱石,一向做事谨慎的陆逊没有盲目走过去,而是向附近的百姓打听是什么情况。得知是诸葛亮布下的阵后,陆逊便跑到山顶上查看情况,从山顶一眼望下去,发现那几堆石头根本没什么特别之处,陆逊认为不过是诸葛亮的障眼法而已,于是便带兵进入了阵中。

谁知刚走进阵中就狂风大作,经过多次尝试之后,陆逊几乎到了绝望的境地,仰天长啸道:“诸葛孔明真乃神人,看来我今天必定会葬身于此。”就在要全军覆没正当他坐着等死时,突然出现了一个老头,他带着众人七拐八绕地走出了石阵,这位老者便是黄承彦。

当时蜀国的势力已经在日渐凋零,救出陆逊这样厉害的对手对于蜀国简直就是灾难,黄承彦为什么要这么做呢?黄承彦称自己一生向善,不忍生灵涂炭,便自作主张将他们救出了石阵,但真的是这样吗?其实黄承彦这么做的理由只有一个,因为他看清了当时的时局。

曹魏已经拥有了中原和江东部分地区,如果陆逊死了,曹魏的对手就只有蜀国了。蜀国正是低迷的时刻,若是在这个时候曹魏攻打蜀国,蜀国根本无力抵抗,所以这个时候陆逊是绝对不能死的,黄承彦放过陆逊就等于是救了蜀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