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空心的神仙,是创始元灵的徒弟,能让通天教主法力全失

看过书籍《封神演义》的读者都知道,这本书讲述的内容就是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之间的神魔大战,然而在武王伐纣的路上,元始天尊并不是通天教主的肚对手,后来他联手的太上老君等先天圣人,最终才能打败通天教主,导致了封神榜上的有名之人几乎都是通天教主的徒子徒孙。

通天教主在书中可是鸿钧老祖最疼爱的一个徒弟,他创立的碧游宫有万仙来朝的美誉,并且拥有惊天动地泣鬼神的诛仙阵,可以说通天教主是封神榜中最厉害的先天圣人。论单打独斗,在封神榜中没有一个先天圣人能打得过通天教主。

在封神榜中的通天教主虽然厉害,但是洪荒流中还有更多深不可测的神仙,其中一个空心的神仙能让通天教主法力全失,也就是能让他削去顶上三花,这个神仙就是杨眉大仙,也就是创始元灵的徒弟。

鸿蒙未判之初,天地间出现的第一个神仙就是创始元灵,他是一切的开始,在洪荒流中提到他有五个徒弟,每一个都是天道圣人,甚至是先天圣人的师傅,这五个徒弟分别是鸿钧老祖、杨眉大仙、女娲娘娘、陆压道人和鲲鹏祖师。我们都知道通天教主乃是鸿钧老祖的徒弟,因此杨眉大仙就是通天教主的师叔了。

据说杨眉大仙诞生在天地出现之间,他的前身是一棵空心的杨柳树,后来成为创始元灵的徒弟,也是一个空心的神仙。在洪荒流中认为任何神仙在杨眉大仙前面又会法力全失,变成一个凡人,并且任何法宝在杨眉大仙前面都会被他吸入腹中。一些读者说鸿钧老祖曾经跟杨眉大仙比如,结果被杨眉大仙一招就打败了。

就连鸿钧老祖都不是杨眉大仙的对手,那么通天教主更不是他的对手了。从杨眉大仙的实力来看,通天教主在他面前也会法力全失,甚至被削去顶上三花,成为一个凡人。记得一些书中说“先有鸿钧后有天,杨眉大仙还在前。”这么说来鸿钧老祖是天地的元神,但是杨眉大仙比鸿钧老祖还要早出现三千年。

在封神榜中创始元灵的真实身份可能就是盘古大神,但是他的徒弟只出现了鸿钧老祖和女娲娘娘,还用昆仑山上的散仙杨眉大仙。然而在武王伐纣的路上,还要出现了两个神仙,他们就是接引道人和准提道人,但是这两个神仙是师兄弟的关系,因此很多读者就认为接引道人的师傅极有可能就是鲲鹏祖师,但是这个神仙在封神榜中从未露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