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之战中,截教只有一个女神仙活下来了,如来都不敢惹她

大家都认为鸿钧老祖是所有神仙的祖宗,他前后收了三个弟子,分别是太上老君,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他们三个人都非常的厉害,当初阐教和截教两个帮派之间的争夺,贯穿了整个封神之战,元始天尊掌控的阐教,除了副教主燃灯道人,大弟子南极仙翁之外,能够拿得出手的只有十二金仙。

通天教主带领的截教,可以说是有很多的人才,享有万仙来朝的美誉,他手下就有八个非常厉害的弟子,在旁边伺候的气味,外面的弟子更是非常的多,像三霄娘娘,金灵圣母,都能够悟出天地大道,很有可能成为混元大罗金仙就是所谓的圣人。

为了避免截教门徒死去,而进入封神榜的候选名单,通天教主立下了一个规矩,紧闭洞门静静地在山中修炼就好了,可是元始天尊一早就布置好了,巧妙地利用鸿钧老祖推行封神计划的机会,拉拢上自己的师兄太上老君,还让西方二圣作为外援,申公豹挑唆截教的神仙助纣为虐,截教高手受到迫害,连三霄娘娘这样级别的高手,也难逃两位师伯的惩罚。

广成子三次去到碧游宫,在很多弟子的撺掇之下,通天教主取出了可以把天地毁灭到诛仙四剑,他想要和自己的师兄元始天尊一较高下,太上老君马上赶过来救援,进入诛仙阵后,他驶出了多年的修为中的奥秘,一下子就成了三清,把通天教主打了一顿。

太上老君还用烽火秒掉了多宝道人,后来又在接引道人准提道人,两大圣人的配合之下,四圣破掉了诛仙阵,通天教主丢掉了诛仙四剑,惨败而归,诛仙阵被破了后,多宝道人当时就被俘虏了,通天教主的许多弟子都无法避免卷入封神大战的漩涡里面。

通天教主着急了,截教的许多神仙需要用人数上的优势打一仗翻身,可是这一战的战果非常惨烈,他的随侍七仙弟子的所有坐骑都被杀死了,亲传弟子里面赵公明和三霄娘娘最先遇难,多宝道人被擒住了,经过这一场战役之后,截教实际上存在的必要已经不大了。

不管是亲传弟子还是随侍弟子全部都死去了,可是有教无类的通天教主,怎么会让截教就这样灭亡呢?万仙阵里面有一个上古女神仙神秘的消失了,她是截教一个的高手,因此还保留了振兴截教的可能,这个女子就是八大弟子中的无当圣母。

她在诛仙阵里面提前撤退了,日后又以黎山老母的形象普度世人,在民间有很高的地位,明代神魔小说的作者曾经写道,孙悟空讲述自己的来历,说自己开天辟地的时候,在《西游记》里面多次出现都有很重要的作用。

四圣试禅心中一节中,她幻化成一个老人,观音菩萨,文殊菩萨,普贤菩萨则变换成黎山老母的女儿,三大师都喊她一声母亲,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她的修为是有多么的高,黎山老母就是无当圣母,她是封神榜中上古的女神仙,在诛仙阵中的消失,日后成为了孙悟空的大师姐,也是截教里面唯一一个活下来的高手,连观音菩萨都得让着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