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入川为什么不带关羽张飞?有3点是比较关键的

在三国之中,刘备的地盘是得到得最晚的,公元211年,刘备才应刘璋的邀请进入西川,按道理他是应该带上最强力的战力的,毕竟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能否三分天下就看这一次了,但实际上刘备并没有带手下最强的关羽和张飞,这是为什么呢?其实有3点。

1,刘备要确保荆州安全

在刘备得到荆州之前,基本上都是东奔西走,虽然得到过徐州,但没隔多久又丢了,而荆州是他第一次得到这么大的地盘,在诸葛亮隆中对里面,要统一全国荆州也是必须的,所以刘备要留下最强大的将领来保卫荆州,这里关羽肯定是不二人员,而张飞则一直都在荆州和西川之间驻扎,开始在宜都,后来在南郡,既可以接应刘备,也可以在关羽受到攻击的时候援助,位置同样很关键。

2,刘备要为将来考虑

由于刘备当时年龄也大了,关羽张飞虽然有能力和名气,但也是和他差不多大的,所以必须培养有生力量,刘备入川的时候带的是黄忠,魏延,刘封,霍峻,冯习等武将,这些人除了黄忠之外都是比较年轻的,在这次作战中跟随刘备必然会得到很多经验,就能很快的成长起来,对缺乏将才的蜀汉无疑是一种助力。

3,让刘璋掉以轻心

因为刘备是被邀请去西川的,虽然他自己有夺取西川的心,但刘璋不知道啊,他只是希望刘备帮他打打张鲁而已,如果刘备把所有大将都带上,那不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吗?所以他带的都是一些当时名气不大的人,而打仗主要还是靠他自己,毕竟他也打过那么多次的大仗了。

后来在双方闹翻后,为了补充兵力刘备才又叫诸葛亮张飞赵云等人支援,因为这时候刘备已经看出来了双方的实力和民心对比,知道只要有一些援助,自然就能夺取西川了,后果如其料。只能说三国里面能成为诸侯甚至一国之主的都不简单,你们觉得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