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上要吃公鸡下的蛋,大臣毫无办法,小孩一句话解决救了全家性命

在古代,皇帝作为一个国家的统治者,享有至高无上的权力,他要大臣们做什么,很少有不听话的,要不然就是抗旨不尊,抗旨不尊可是要杀头的死罪。可是就有这样的一位皇帝,提出了一个没有人能做到的要求,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

在战国时期,有一位非常聪明的小孩子,叫做甘罗,他的父亲甘茂是秦国的一位非常重要的大臣。有一天在上朝的时候,秦王不知道听了谁的话,说自己得了重病,需要吃公鸡下的蛋才可以治好,让甘茂在三天内寻找这个药引子。甘茂只好答应,不敢忤逆秦王。但是回到家就愁了,去哪儿能找到公鸡下得蛋啊?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嘛!

看到自己的父亲如此的愁眉不展,甘罗就询问父亲发生了什么事情?得知这件事后,甘罗就和父亲说“明日我替你去上朝,我有办法解决“。父亲实在没有办法,便答应了他。

第二天上朝时,作为一位小孩的甘罗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秦王问道,你父亲是不是找不到公鸡下得蛋就不敢上朝了。甘罗回答,我父亲在家生孩子所以不能来上朝。秦王听后喝到“胡说,男人怎么能生孩子”。甘罗说“既然男人不会生孩子,那公鸡又怎么会下蛋呢!”

秦王一时哑口无言,虽然十分生气但也不能这样当面杀了他,毕竟他的话确实没错。甘罗一家就这样解决了这么棘手的问题,甘罗后来还得到了秦王的重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