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奉与华佗、张仲景并称建安三神医,他的医术不再华佗之下!

董奉医术高明,给人看病分文不取,重病治好了只需在山中栽五棵杏树,病比较轻的话在山中栽一棵树算作诊金。数年之后有杏万株,郁然成林。春天杏子成熟时,若有人想要杏的话,就拿同样多的粮食去换,换来的粮食董奉也拿去赈济百姓。所以后人称赞医术高明的中医“杏林春暖”“誉满杏林”,以杏林指中医。

传说董奉的医术能使人起死回生。交州刺史杜燮得了暴病死去,已经停尸三天,正好董奉在交州,听说后就前去看望,把三个药丸放在死者嘴里,又给灌了些水,让人把死者的头捧起来摇动着让药丸溶化,不一会儿,杜燮的手脚就像能动,脸上有了活人的颜色,半日就能坐起来,四天后就能说话了。

董奉养生有术,活了百年而颜容一直是三十岁的模样,跟他同样年龄的人,都已白发苍苍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