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丕有多牛?老子妹子票子样子笔杆子啥都强,竟然还是武林高手

提起曹丕,人们大都耳熟能详,不就是魏国天子、风流才子曹操他儿子、三国著名的政治家和文学家嘛!不过,你可能想象不到,曹丕居然还是一位武林高手,他可是非常精通骑射和技击之道哟!

总之,曹丕不仅老子特别牛(拼爹秒杀李刚)、样子特别帅(威严庄重)、妹子特别多(妃嫔如云)、票子特别厚(皇帝不缺钱)、笔杆子耍得特别溜(文学家不是吹出来的),腕子还特别硬(武艺高强),整个一“六子登科”,这才是真正的人生大赢家啊!

前面五“子”都不用赘述了,这里只说说曹丕的“腕子”——他的武艺到底是什么水平。

曹丕出生在社会动荡、兵乱频仍的东汉末年。为此,曹操从小就督促曹丕练功习武、强身健体。曹丕5岁就开始练习射箭,一年后就学得有模有样了。之后,他又学习骑马这门必修课,没过两年,曹丕就能轻轻松松在驰骋的骏马上挽弓射箭。此后,每当曹操出征时,就经常带着曹丕,让他在战火中多经受磨练。

公元197年,张绣举兵反叛,打了曹操一个措手不及。在此次战乱中,曹军死伤很多,曹丕的大哥曹昂、堂兄曹安民都死于乱军中。而年仅10岁的曹丕却得以逃脱,一来有运气成分,二来可能跟他会骑马不无关系,否则他很可能难以幸免。

随着年龄的增长,曹丕的箭术日渐提高。当时曹操手下的核心谋士之一苟彧,曾称赞曹丕“善左右射”,也就是能左右开弓,这可不是一般的人都能做到的。

曹丕本人也曾写文章称,他从小就喜欢骑马射箭,常去野外骑射打猎因为在野外射杀禽兽,那情形真是千变万化,如果能够所射必中,那就是至妙之技了。

曹丕的武技不仅体现在骑射上,他的剑术更是达到了很高的境界。据曹丕的《典论》记载,他少年时曾跟随好几位剑师习练剑术。

当时的京城洛阳,是天下剑术高手云集的地方。其中有一位名叫王越的人,剑术更是非同寻常。此人是守卫王宫的高手,他有位河南籍的学生名叫史阿,随从王越习练剑法多年,尽得其真传。而这位史阿,就是曹丕的剑术老师。在长期的习练中,曹丕将史阿的剑法练得非常精熟,并且对于剑术的至理要道,也有了很深刻的领会。

某日,曹丕与刘勋、邓展两位将军一起饮酒。这二人都是身经百战的武将,其中邓展以善使各种兵器闻名军中,特别他的空手夺刀,被誉为一绝。

在饮酒交谈的过程中,曹丕感到邓展所说的剑术技理技法流于表浅,于是对邓展直言不讳地说:“邓将军,您所习练的剑法恐怕未得真传。”对于剑技一向自负的邓展脸上有点挂不住,他便借着酒劲提出与曹丕较量一番,曹丕欣然接受。

可是,拿什么来比呢?他们找到两根甘蔗,去头去尾,长短与剑相仿。曹丕与邓展各持一根,走下殿来进行切磋。

比赛一开始,曹丕冷不防剑刺对方边线,连续三次击中了邓展的手臂。旁边围观的人哈哈大笑起来:”邓将军,如是真剑,您的手臂就没了!”这一说,邓展更没面子了。不过他心里并不服气,觉得这只是自己大意所致,算不了什么,要求重新再比一次。结果又被曹丕刺中额头。

旁观者目睹了曹丕出神入化的剑法,都为之惊讶喝彩,邓展更是输得心服口服,当即提出要拜曹丕为师。曹丕丢掉甘蔗,回座继续饮酒,并笑着说:“西汉名医公乘阳庆收淳于意为徒,要求淳于意必须把原先所学的东西全部忘掉,然后再重新开始学习。如今也请邓将军按照这个方法,重新习练真正的剑技要道!”

除剑术之外,曹丕年轻时还学过双戟。他对自己的双戟之技非常自负,认为天下无对。可是,有一天,曹丕遇见了一位善使单戟的袁敏,曹丕手持双戟与他交手,然袁敏的单戟招势有若神助,不知所出,稍一动手,就败于其手下。因此,曹丕就拜袁敏为师,虚心向他求教,武技果然大为精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