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岁老头娶了17岁娇妻,生了一个儿子,影响中国数千年

古代的人们做事讲究的是天时地利与人和,每个年龄也有每个年龄该干的事!古代的男女到了一定的结婚的年龄也是需要做相对应的事情的!古人认为男女结婚一定要在人年轻的时候完成。男子二十五岁之后,女子二十岁之后结婚就是晚婚了!现代的医学也说明女子最好是在三十岁之前生孩子,这样孩子也才会聪明健康。

男子四十岁后的孩子成为人才的几率也是很低的!古代却有一个老头子在六十三岁的时候娶了一个十七岁的娇妻,这个娇妻还生了一个影响中国上千年的儿子!这个老头子是叔梁纥,叔梁纥是鲁国朝中的大夫,他在当时还是有一定的影响力的。叔梁纥的第一个妻子是施氏,施氏给他生了九个女儿却没有儿子。

叔梁纥于是纳了一房小妾,这个小妾倒是生了一个儿子孟皮,孟皮也叫伯尼。伯尼唯一的一点就是脚上有残疾这是不能当继承人的。叔梁纥的年纪也越来越大也是非常的着急,于是叔梁纥在他六十三岁的时候便向鲁国人颜氏求亲!

颜氏是有三个女儿的,各个长得也是如花似玉的。颜氏对女儿们说:“叔梁纥是一个鲁国英雄,他有两米高而且力大无穷……如今他六十三岁了你们谁愿意嫁给他啊!”颜氏的大女儿和二女儿一听就立马拒绝了,他们是不愿意嫁给一个老头子的。这时候小女儿颜征却是说:“我愿意!”颜征是最漂亮的,他是非常佩服叔梁纥的英雄气概因此想嫁。

叔梁纥就这样娶了颜征,婚后俩人也是非常的恩爱。颜征叔梁纥生了一个儿子,孔子。孔子是在尼山生的排行是老二因此名字叫做仲尼也叫孔丘。孔丘便是影响千千万人的孔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