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镜先生的建议,刘备听一半就兴冲冲跑了,蜀国果然只成功了一半

刘备戎马半生未建寸功,逃离鸿门宴 马跃檀溪后,遇见了 水镜先生,相谈甚欢邀其出山,遭拒后,却给他推荐了卧龙和凤雏,并称,只要得到其中一个人的辅佐,可得天下。

刘备三国茅庐请出 诸葛亮后,果然是个天才,没有浪得虚名,请出诸葛亮后,刘备终于获得了第一块可以立足的地盘,进而获得荆蜀二州,建立蜀汉。让天下9州得其6的曹操,兵多将广,钱粮充足也无法奈之如何。

但是,当初 水镜先生不仅给刘备推荐了能开疆拓土的卧龙和凤雏,还说了两个能治国安邦的法正和 刘巴,说这两个人死了,就没法一统天下了,刘备当时未获寸土,听到卧龙和凤雏就两眼发光,辞行而去了。

法正和刘巴后来是跟了刘备,但是法正英年早逝,刘备失去一个治国的能人, 刘备称帝建立蜀国后,刘巴也死了,又失一臂膀,导致诸葛亮每晚要工作到半夜才能搞完,每次北伐,蜀中就会出乱子,导致 六出祁山无功而返。

如果北伐的诸葛亮,有法正或 刘巴两人坐镇蜀中的话, 诸葛亮就能放手去 北伐曹魏,攻取长安,进而攻陷 洛阳,最终一统天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