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三国女将军,不仅文武双全,而且丈夫、哥哥都是五虎上将

论三国中的悲情人物,蜀汉方面是最多的,刘备壮志未酬却先身死,庞统一身的才华还没来得及施展,却意外死于流箭,诸葛亮竭尽一生之力也未能突破祁山,更别说恢复中原了。而五虎将当中,除了黄忠的死没有留下多少遗憾外,其他四人都是饮恨而终,赵云虽然活了70多岁,却始终未能一展抱负,无论是刘备时期,还是诸葛亮时期都未受到重用,他的成就与其在民间的声望是不相符的,正因如此,民间关于他的故事也最为丰富。

正史记载中,赵云是有两个儿子的,而关于他的夫人,史书中没有做出任何的交代,就连罗贯中也是只字未提。但男女之情也是广大群众最为感兴趣的话题,像赵子龙这样的豪杰怎么可能没有一段轰轰烈烈的感情呢,于是文艺工作者们就开始开动脑筋,为赵云''娶''了不少夫人,其中刻画最为精彩的就是周大荒的《反三国演义》了。

在此书中,赵云的夫人被刻画成了三国第一女将军,不仅文武双全,而且家世显赫。她叫马云騄,来自西凉显赫的大族马氏。了解历史的人应该知道,三国最著名的马姓之人就是马超了,而此女正是马超之妹。哥哥、父亲虽是叱咤一时的大军阀,在这种家庭中长大的马云騄不仅学了不少的文化课,而且更喜欢舞枪弄棒,她在为父亲马腾复仇的战争时来到中原,并在之后邂逅了赵云。

当马云騄还在凉州家中与哥哥撒娇聊家常时,马岱突然将来自长安的噩耗传来:马腾被曹操杀害了,一起被害的还有他的两个弟弟以及他们的家室一共一百余口人。马超闻听后愤而起兵,杀向潼关为父报仇,马云騄此时也是怒发冲冠,穿盔带甲与哥哥一同讨伐曹操。但是由于实力悬殊,马超还是失败了,先是投靠了张鲁,之后又辗转投降了刘备。因为在他看来,刘备是这天下唯一的雄主,只有他能够帮助自己复仇。

随后马超奉命跟随刘备一起进入西川,马云騄身着白袍白甲与刘璋的大将刘璝大战20多个回合,刘璝不敌绕城逃跑,这时候赵云也赶来了,二人合力擒拿了刘璝,也自此结下了情愫。在之后,二人常常并肩而战,经过几次大战,终于平定了蜀中。这时候刘备看到赵云跟随自己多年,还不曾娶亲,于是便派诸葛亮去马超家为其提亲,二人本来就情投意合,于是顺利完婚。

此后马云騄便开启了自己的开挂人生,先是同赵云泛游长江的时候意外发现了偷渡的吕蒙,随后又驰援上庸,击退了甘宁,紧接着又领兵生擒了蔡瑁,并将其斩杀,随后又先后击败潘璋、徐盛等东吴大将,东吴自再也抵御不了蜀汉的进攻。马云騄跟随丈夫转战北方战场,对阵司马懿,在汉军大败之际,张弓搭箭射伤对方主将张郃的面颊,挽救了即将奔溃的汉军,自此蜀汉一统三国的局面已定,马云騄和五虎将一起摧枯拉朽般扫清了魏、吴的残余势力。

各位看完了估计会感觉与自己了解到的三国历史完全不符,确实是这样,这不过是周大荒的一部小说,创作目的就是为了给蜀汉悲情人物鸣不平,尤其是赵云,所以才特地给他安排了这么一位文武双全的妻子,并且彻底反串了史实,虽然这部作品的水平一般,但对于蜀汉粉来说,不失为一部读起来非常痛快的爽文,其中的情节不正是各位蜀汉粉在梦中期待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