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中最舒服的诸侯,熬死东汉所有群雄,当了半个多世纪的土皇帝

三国中最舒服的诸侯,熬死东汉所有群雄,当了半个多世纪的土皇帝

我们都知道在三国时期,天下的诸侯是非常的多的,像在讨伐董卓的时候,不就是组织了十八路诸侯的吗?可以说这些人都是后来成为了割据一方的人物,像这个袁绍和袁术、刘表、甚至曹操、公孙瓒等等,这些人都是那个时候的诸侯了,但是经过了一番重新的洗牌之后,我们也就能够发现,这些诸侯渐渐的都被消灭了,当然这个最大的功臣就是曹操了,在他的手中我们能够看到灭掉了袁绍、吕布、张绣、张鲁等等。

而最后整个天下也就仅仅剩下了曹操、刘备和孙权三国并存的三国了,但是其实并不是所有的诸侯但是被灭掉了,还有一个人不但熬死了所有的诸侯,还舒舒服服地当了半个多世纪的土皇帝。

这个人并不是辽东的公孙度,因为他虽然躲过了曹操父子,但是司马懿的大军一到,他也就只能举手投降了,而这个人就是交州的士燮,这个地方处在最南方,在中原人们看来,自然是没有人喜欢这里的,再加上大家都是在争夺中原的政权,自然没有人有这个心思去跟他抢这个交州了。

刘备攻打益州的时候,这个孙权派出了大将步骘前往交州担任刺史,从名义上将交州划归了东吴治下。士燮归顺东吴以后,继续延续了自己按时上贡的优良传统习惯。还将自己的儿子送到孙权那里当人质。也就是他采用的这个策略,保证了他跟自己的兄弟完全掌控着交州所有政务,也就是这里的土皇帝了。而能够成为半个世纪的土皇帝,一个是他的策略好,另外一个自然就是这个位置好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