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宰相府里为什么不种树?据说和一种神奇的功夫有关!

话说在唐朝晚期,藩镇割据严重,朝中许多大臣力主削藩,皇帝就派宰相武元衡负责削藩。某天早晨武元衡从家中出来,要去上朝。就在靖安坊的大街上被人当街刺杀了。

整个刺杀过程有组织有预谋,先是飞箭从树上射下来,紧接着就是黑衣蒙面的刺客拿着宝剑一阵砍杀!宰相武元衡项上人头被砍了去,但是老马识途,武元衡骑着的马扔人独自一马跑到了大明宫的正门。刺杀事件,震惊朝野!

大唐帝国百官们人人自危,因为他们知道如果自己还主张削藩,就会人头不保。他们更是害怕那些藩镇势力排除的刺客,要知道宰相上朝可不是一个人啊,至少有十几个侍卫在保护他。但是还是被那些拥有飞天夜叉术本领的刺客偷袭了。

原因正是因为那些刺客躲在街边高大的树木上,他们居高临下,伺机而动,占据了地利优势。

想到这里,那些朝中的大官一夜之间把府邸中和府宅附近的高大树木全都砍断了。目的就是为了防止今后有刺客藏身在树上去刺杀自己。

由此往后,唐朝后期的宰相们也形成了一个惯例,那就是不在府中种植高大树木,以防止刺客的刺杀。有的因噎废食的意思,但是没办法,保住脑袋要紧。

这里所说的飞天夜叉术就是江湖侠客小说种常说的轻功,世上真的有轻功吗?牛顿的棺材板快压不住了。当然是没有的。所谓的飞天夜叉术或轻功,很可能是类似于现在跑酷似的一种技术。是需要借助支点的,虽然给一个支点不能撬动地球,但是在古代的矮房子上飞檐走壁,却算不上很困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