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身体很好,为什么打仗的时候都要坐轮椅?你一定没想到

对于诸葛亮这个人我们大家应该都是听说过的,他在军阵上有自己的独特才华,更在政治方面有着独特的见解。不知道有这样一个细节大家发现了没有,就是孔明每次随军出征的时候都不是骑马的而是乘坐一辆属于他自己的轮椅。这是什么原因呢?

想了解诸葛亮出山前的趣事吗?

孔明的身体是没有残疾的,甚至还说他身体很好,那为什么他还要专门乘坐轮椅呢?我们这里所说的轮椅并不是我们现在生活中所见到的轮椅。他的是一种与战车类似的东西,前面有两个小轮子,后面有两个大轮子,跟我们现在的轮椅有相似的地方,但是要比现在的大的多。

每次随军作战,诸葛亮都是在这辆超大号的轮椅上智慧战争的,对于这个行为有这么几种说法。第一种说法的可信度其实不高,是说孔明是战国时期的孙子转世,因为孙子在战国时期十分有才能,受人嫉妒遭到陷害,被人砍去了双腿。

他的后半生就一直是乘坐着轮椅出行的。而诸葛孔明乘坐轮椅是因为他受到前世的影响,已经摆脱不了乘坐轮椅的习惯,所以才会在军阵中坐着轮椅指挥战斗。

第二种说法是有一些根据的,说是诸葛亮乘坐的轮椅在古代时候被称为是"素车"。这种车往往代表着正统的地位,这种车没有用油漆刷过也没有任何装饰的车子,是代表着某种政治色彩的。他之所以乘坐着样的车子是为了表明自己的正统地位,是为了证明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在为复兴汉室做努力。这样一来就算是师出有名了,直接就将自己放在了正义的一方。

还有一种事说孔明在效命蜀国之前为了给蜀国计划将来,没日没夜的耗费自己的心力最终将自己的身体拖垮了。但是作为一个上位者,以及他自己代表的是蜀国的中坚力量,就算是身体垮掉也不能让手下的士兵看出自己的虚弱。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他就想出了乘车上战场的方法。用这种方法表示自己的身体还十分硬朗,给士兵们树立信心。

更加深入的了解诸葛孔明

最后一种说孔明乘坐这车子是为了抚慰士兵,大家应该都知道,在战场上,一支部队是要有自己的主心骨的。如果再作战的时候领兵的将军被杀或者是提前撤退对于将士们的气势是一种很大的打击。而孔明坐在车上就表明他不会提前撤走,他会和士兵们同在,这样一来士兵们就会有更大的勇气和信心了。好了这些就是孔明乘坐轮椅的种种说法了大家理解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