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年苏州农村欢度春节的珍贵彩照 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这是一组拍摄于1960年春节时江苏苏州东山镇的彩色照片,真实的记录了当时春节来临时人们欢度春节的热闹场面。在今天我们再重看这些照片,透过胶片的色彩更能感受到当时浓浓的年味铺面而来。

在当时广播站里放着欢快的节日歌曲,人们早在春节到来前半个月便开始为这个中国人最为重要的节日进行准备。当时供销社里挤满了选购年货的顾客。

在除夕当天,人们在吃过年夜饭以后,便从四面八方的涌向了联欢会现场、剧场和说书场。大家聚在一起欢欢乐乐的喜迎新春。

整个春节期间,到处都是一片锣鼓喧天的热闹景象,人们在忙着拜年的同时,还不忘组织社员前往军烈属和敬老院进行慰问。

人们前往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

更有年轻人选择春节期间结婚,来一个喜上加喜。

当时一户普通人家的年夜饭,有鸡有鱼有火锅,年夜饭看上去似乎挺丰盛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