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帝能成为一代君主,生母王娡功不可没,她是一个怎样的女子?

大汉王朝时期出现不少的君主,对于汉武帝这个君主我们比较熟悉,他能够坐上君主的位置,全凭一个女人的帮助,这个女人就是王娡。古代时期,母凭子贵的事情非常多,对于王娡来说,她生下的皇子刘彻之后地位就不一样了。汉武帝能成为一代君主,生母王娡功不可没,她是一个怎样的女子?

历史上刘彻早期的时候,并不是太子的人选,最初的时候是他的哥哥登上了太子之位。在历史上想要成为太子,很多的原因就是因为生母的的地位,生母受到了君主的宠爱,身为皇子自然是有当太子的机会。刘荣当上了太子,就是因为他的生母曾经是汉景帝身边受到了宠幸的妃子。她母亲为汉景帝生下了三子,这才受到了汉景帝的重视,刘荣才顺利得登上了太子之位。

对于王娡来说,在后宫里面并没有什么优势存在,本身她是从一个普通的家庭里面出来的女子,家族也没有什么优势。她在进入到了后宫之后,就得到了汉景帝的宠爱,也是因为王娡是温柔贤淑的女子。最初的时候,她在后宫是一个身份比较卑微的婢女,但是她是个非常聪明的女人知道如何站稳位置。她也明白如果想要在后宫里面站稳脚步,就需要找到了可靠人结盟。王娡就这样通过聪明才智获得了君主的宠爱,身份地位也得到了提升。

王娡和妹妹一同被送到了宫里面,妹妹的美貌让汉景帝为之倾倒,妹妹得到了宠爱为汉景帝生下了4个孩子。两人就这样在后宫里面相互扶持,逐渐两人从一个普通的宫女成为了汉景帝的宠妃。这时候王娡生下了皇子刘彻,为了能够让刘彻登上太子之位,就找到了馆陶公主让陈阿娇嫁给她的儿子刘彻。馆陶公主早期的时候是希望她的女儿能够嫁给当朝太子刘荣,谁知刘荣的生母栗姬拒绝了。馆陶公主得知了这个事情非常的生气,就想到了王娡找自己的说的婚事就答应了王娡。

当时馆陶公主找到了王娡的时候,王娡也是很高兴,毕竟馆陶公主是当朝最有作为的公主,深受三代君主的宠爱,朝中也是有一定的地位。就这样两人一拍即可,就开始操办两人的婚事。馆陶公主这时候为了让女儿未来成为了太子妃成为皇后,就帮助王娡母子走上了太子之位的道路。在刘彻当上了太子,陈阿娇成就成为太子妃。而王娡顺利的当上了皇后,有了馆陶公主的帮助皇宫贵族的人纷纷来攀附她。馆陶公主看着自己的女儿成为太子妃,很是高兴。到了汉景帝去世之后,太子刘彻成为汉武帝,他的生母王娡功不可没。王娡就成为了当朝太后,掌握着后宫的权力,就连馆陶公主都要畏惧三分。

馆陶公主是刘彻的姑姑,皇室里面的这皇子公主们之间的关系,并不是我们想的那么简单。刘彻之所以能够得到了馆陶公主的关注,也是因为他的母亲王娡,才让馆陶公主注意到他。馆陶公主有了这个身份在朝堂之上,地位十分的显赫。王娡从一个宫女走上太后的位置,也是因为她的贤淑良德获得了汉景帝的青睐,这才有了机会生下皇子,为了能够让刘彻顺利登上王位。汉武帝能成为一代君主,生母王娡功不可没,她就是一个深谋远虑的女子,也是一个爱子如命的人!她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的儿子登上王位,这可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