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KTV都要加“量贩”二字?

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工作之余总会找点娱乐放松自己,现在人们消费娱乐的方式也是五花八门,KTV是最常见的消费娱乐方式,人们在茶后饭余之际总喜欢三三两两约几个朋友去KTV吼上那么几嗓子。

在全国各地大至一线城市小到县城村镇,基本上都会看到KTV这样的消费场所,不知道去过多家KTV的你有没有发现,有的KTV的场所店名的前面有加“量贩”二字,有的KTV则没有“量贩”这两字,那么有加这两个字跟没加这两个字有没有区别吗?

很多人会认为有“量贩”跟没“量贩”两字这只是KTV的一个店名称而已,没有什么不同呀,大家去KTV玩的是一个气氛,环境好,价格实惠,音响效果可以的话都会选择二次去,没有人会因为KTV上的多几个字跟少几个字来选择去留消费。所以KTV招牌上的字绝大部分人都不知道,有量贩跟没量贩到底什么意思。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下什么事量贩式的KTV。

“量贩”一词源于1963的法国的一家超大型的商品卖场(HYPER MART),人们可以在卖场随意挑选自己所需要的物品,跟现在的超市差不多,后来日本对这种自助购物的经营模式引入进行定位,取名为“量贩”,并于1983引入台湾,90年代引入我国沿海大城市,2000年后风靡西南、成渝等各个地方。

“量”是指商品的数量,是指物品的品种达到一万种以上,“贩”是指低价销售,一种以量为目的的经营方式,就是买的越多东西就越便宜。量贩的店铺必须具备几个条件:大众化的定位、低价、大进大出的商品营销、简便的中间环节等等。

后来逐渐的这种量贩经营模式被引入KTV,由此引出的量贩式KTV实际体现的就是透明,平价,健康的消费方式,自助购物,自助点唱,如今的量贩式KTV其实就是自助KTV的意思,这也是现在大家看到“量贩”KTV。

那么有“量贩”跟没有的KTV区别在哪里的呢?

“量贩”式KTV 它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般是以包厢的经营方式,包厢不设置最低消费金额,这也是其最大的特点,不配备零食,酒水,饮料,需要在KTV超市里面自助购买,没有伴唱服务,房费一般是按时间来计算收费的。而普通的KTV有最低消费,按包厢大小收费,包房有配备服务员的,需要给小费的。

“量贩”KTV营业的营业时间是24小时,普通KTV一般只有晚上营业。喜欢去KTV的消费者可能会发现,量贩KTV比普通的KTV的内外装修更加的时尚精致,音响跟隔音效果也更好,量贩KTV非节假日和白天的价格也是相当的优惠,普通KTV的超市的零食,酒水饮料,高出了外面市场价格,而量贩KTV的价格相对普通KTV的价格优惠了许多。

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量贩式KTV 也越来越受人的青睐喜欢,成为了朋友K歌,同事娱乐,家庭聚会的一种潮流的佳选。

这就为什么KTV都要加“量贩”二字的原因了, 二者是 有差别之分的,现在总算是知道了,你Get到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