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珍妃的亲侄女,与溥仪青梅竹马却被指婚溥杰,婚后倒追张学良

随着清朝的灭亡,民国时期的才子佳人也开始粉墨登场,在这一混乱时期,有的人才是被真正的释放了,比说说今年的女主角,她是珍妃的侄女,她的一生极其丰富,爱过皇帝溥仪,本以为能成为一名后宫中人,没想到却被指婚给溥仪的弟弟,婚后倒追张学良也是人尽皆知,难听点说就是民国第一渣女。

提起她,不得不说一下她的身份,她是他他拉氏家族,家世显赫,了解晚清史的都知道,光绪两位姐妹妃子就是来自这家族,而她呢,也是皇亲国戚,因为她是珍妃和瑾妃的侄女,又叫唐怡莹。

生在这样的家族,自小的条件肯定不差,于是她也算是天生丽质、才学多多,而且她和溥仪还是青梅竹马,所以自幼的她也是在宫中生活,慢慢的就喜欢溥仪了。她也以为自己肯定会成为后宫中的一员,但是她的美梦被姑母泼了一盆冷水,从中作梗使她嫁给了溥杰。

这一年,溥杰17岁,唐怡莹20岁,本来想象中的“皇后”一下子掉到了“福晋”,这种落差令她十分失望,婚后对溥杰也没有什么好感,两个人生活也没有一点激情。于是唐怡莹渐渐不满足了,她开始被民国时期的四大美男吸引了,还专门剪贴了一本小册子,可见她的心是真的空虚寂寞了。

他们的家族清朝倒了,夫妻二人也被囚禁,不过每天依旧吃喝玩乐,在那些场所中次数多了就认识了四大公子之一的张学良张公子。夫妻两个对张公子都十分关注,溥杰是为了追捧他,为此还常常叫张公子到自己家吃饭,这样一来,便给妻子提供了机会,于是她数次暗中表明心意,张公子也早已察觉。

那时的唐怡莹22岁,如果单说条件,那是真的不错,身世好、美貌佳、身材也有,更不缺女人的一点小聪明,虽然爱玩的张公子接触过很多女人,但是这样皇亲国戚的着实不多,于是两个相互吸引的人暗生情愫,在一起了。

这样的事情很快就被传遍了,令人没想到的是身为丈夫的溥杰相当不在意,甚至还和张公子说:无所谓,不是你也是别人。张公子发现玄机也就慢慢疏远了。唐怡莹也不在乎,继续出入各种高消费场所,又认识了四大公子的卢筱嘉。

说起这对夫妻的离婚,还是日本人强迫的,当时日本人想要溥仪和日本女人生孩子,但是溥仪无能为力,于是目标成了溥杰,溥杰拒绝:我已经结婚了。

日本人为了达到目的,直接让她离婚,她也乐得如此,婚后她日子照样纸醉金迷,直到1945年之后,她移居香港,此后便再也没有她的消息。

她的一生张公子的评价极为准确:聪明极了,混蛋透了!不过还有一句令人唏嘘不已:我那时,差点娶了她。可见那时他也认真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