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死前问武则天:我走后,你怎么办?武则天说8个字逃过一劫

李世民死前问武则天:我走后,你怎么办?武则天说8个字逃过一劫

在我国历史上有许多著名的皇帝,有的皇帝流芳百世有的皇帝遗臭万年。有许多有成就的皇帝对中国的历史文化都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值得我们后人永远的记得。中国有作为的皇帝有许多,但是说起有作为的皇帝就不得不提大唐时期的李世民。他是一位非常有作为的皇帝,他开创了贞观之治,在他的带领下当时的大唐逐渐恢复以前的战乱时代的经济,当时的经济文化都空前的繁盛,可以说是威服海外,万国来朝。

在当时世界上中国唐朝是一个在经济,政治,文化各个方面领先全球的最强大的国家之一。因为有足够的国家底蕴作为后盾,强有力的军事实力作为保障,所以唐朝的社会风气也是非常的开放,这是正因为如此所以在当时全世界各国都有许许多多的遣唐使到中国觐见学习和访问中国,也正是这些频繁的交流活动让后来的外国人将中国人称呼为唐人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唐朝开国的初年,李世民在政治上广开言路,广纳贤臣的建议,得到了到了长孙无忌、房玄龄的辅佐。在农业上,他吸取了前朝的经验教训,开始改良农业弊端,繁荣昌盛,社会安定,经济稳定发展,奠定了大唐盛世的基础,史称“贞观之治”。在外交上,他与各国深入交往实行文明开化。这一时期无论政治经济都得到了空前的发展。有意思的是,这个盛唐的下一任皇帝却是历史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位女皇帝。

这位女皇曾经是李世民的妃子—武如意。从两个人的关系上来看,他们是夫妻,可谓是珠联璧合,但是两人有着不同的心思。而武则天的出现为唐朝发展起了决定性的作用。他们两个人有相似的地方,也有着不同的地方,相同的就是两个人都是一样的心狠手辣,为了坐上皇位不惜牺牲很多人的生命,但是他们即使很残暴,也为了自己的国家做出了很多的贡献,两个人都为唐朝创造出了盛世,造福了后来的百姓。

武则天从小就是一个机灵聪慧的女子,深受大家的喜欢,而在武则天14岁的时候就进宫了,并且直接封“才人”赐名“媚娘”刚到后宫中的武则天,并没有得到李世民的宠爱,李世民一直都将她遗落在后宫的角落中,没有过多的搭理她。可能在那时李世民觉得武则天只是一个乳臭未干的小孩子,对她没有什么意思,况且当时的李世民已经有40多岁了,他们的年龄差距是很大的,因此就更加宠爱那些成熟的妃子们。这是武则天不受宠的其中一个原因。

其次,史料记载,唐太宗曾有一批烈马,这匹马桀骜难驯,李世民手下的诸多将领都完全拿它没办法。但武则天这个弱女子却说:要驯服这匹野马,只需三样东西,分别是一条铁鞭,一只铁锤,一把匕首。包括李世民在内,在场的所有人都怔住了。只见武媚娘继续说道:“臣妾先用铁鞭抽它的背,倘若不服,就用铁锤击它的头,要是还不服,臣妾就用匕首割断它的喉咙!”光是叙述就残忍至极,后来武则天成功的让狮子骢褪去了烈性。但是正是因为,武则天的作风让李世民颇为忌惮。因为不论是个性还是什么都是与身为帝王的他颇为相似。虽然只是一个女人,但她表现出来的魄力却并不是一个弱女子应该有的。

还有就是李淳风在为唐朝占卜时,告诉李世民“武代李兴”,所以李世民对姓武的人很是忌惮,为此还将姓武的很多人都杀害,其中李君羡将军就是因此而死,因为他有着“武连县公”封号!不过人们就有疑问了,为何李世民没将武则天杀死呢?一是因为当时人们觉得女子不成气候,更没有女子做皇帝的先例!二是李世民心里一直没有放下对武媚娘的疑心,所以决定在自己走的时候一定要带上她,否则可能会祸乱后宫,但是在真正要处置武则天的时候,李世民又开始犹豫了,因为武则天毕竟太过于年轻,于是决定给武则天一个机会。

在李世民去世之前,在他的塌前侍奉的就是武则天,李世民已经有了除掉她的想法,但是看见了这么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子,心下有一丝丝的不忍,于是就问“我走了,你一人怎么办?”武则天这时候非常镇静的说了8个字保了命,她说“青灯古佛,了此余生”因为这8个字,李世民有了恻隐之心,在自己离世之后,真的留下诏书让武才人到了寺庙,出家做了尼姑。

但是李世民千算万算,没有算到自己的儿子他的儿子可是一直都喜欢着,惦记着武则天,且用情至深,并且还不顾祖宗规矩,则是想尽一切办法想把武从寺庙里面带回来。而武也是一个非常有手段的女人,她知道想要在后宫里面生存,那就是一定要皇帝的宠爱对,但是经过李世民这件事情,她知道谁又能够真正长久的拥有帝王的心呢?所以她开始筹谋想要拥有自己的权利,后来没过多长时间她就有了李治的孩子,她开始慢慢的在政治的舞台上施展,后来经过一步步的上位,也终于成为了武后。

不过从历史发展来说,武则天在皇位上也并没有把天下治理的十分糟糕,而且还迎来了开元盛世的局面,可见武则天是有一定的政治治理才能的。武则天的手段虽然比较毒辣,可是一个聪明才智的人,不应该被欺压在别人的手下。有一点点向上的奋斗精神是对的,没有一个人会想要埋没自己的才能。这里小编不禁想提出一个疑问,武则天和李世民到底有真正的爱情吗?武则天又怎么会用那么残忍的手段仅仅为了做到皇帝的位置。如果不相爱,那又何必要在一起?好了,今天的故事就分享到这里吧。谢谢大家的观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