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兰替父从军,为何没有被发现女扮男装?士兵:你傻吗?

花木兰替父从军的故事几乎深入每个中国人的内心,在封建社会几乎都是男子上战场。花木兰这样的一个女孩子,原本应该在家做做针绣、陪伴父母,但是由于弟弟年幼,父亲年迈,花木兰不得已替父从军,真可谓孝感动天。花木兰在军营里一待就是12年,因此有一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大多数人,那就是花木兰在这2年里如何不被别人发现是女扮男装呢?

在古代军队中不能出现女性,主要是担心影响士气。军队里全都是大老爷们,突然出现一个女的,可能那些士兵也就没心情打仗了。女子在军营一旦被发现,轻者斩首,严重一点全家都会遭到诛连。不得不佩服花木兰的隐藏技巧,关于花木兰不被发现女扮男装主要有以下几种说法。

长相问题

花木兰可能长得比较中性,缺乏女子的妩媚,还有可能平胸。在古代战场上,冷兵器时代士兵几乎处在高压的状态下。没有战事的时候要接受严格的训练,战事频繁的时候脑袋都别在裤腰带上,每天累死累活,可能没有时间管他人。如果花木兰长得爷们一点,就算是个女子可能也不会轻易被发现。

兵种问题

在古代大多数士兵挤在一个营帐里,但有一种特殊的兵种可以有单独的房间。传令兵就是这样一个特殊的兵种,如果花木兰是传令兵,能够有单独的房间,被发现是女性的概率不会太大。当然,也有网友对这种说法提出质疑。根据木兰辞的记载,花木兰是立下大功的,已经做到了将军,如果只是普通的传令兵显然没有这样的机会。

发现了不说

也有一种说法,花木兰可能已经被发现是女扮男装,但是周围的人不说。花木兰的上司可能是体恤一个女孩不容易,居住在同一个营帐里的就像今天如果男生宿舍突然来了一个妹子,哪怕是发现了谁又傻到去揭发呢?打仗全都是大老爷们,好不容易来了个妹子调节气氛,如果真有哪个不开眼,在没举报之前可能就被揍成猪头。

花木兰是中国古代不可多得的奇女子之一,她的行为让人们意识到女人也能做男人能够做到的事,可能在某些方面比男人做得更好。虽然花木兰的行为在封建社会可能不会得到提倡,但是能够流传下来足以说明人们内心真实的渴望以及对花木兰的认同。问题来了,如果学生时代男生宿舍突然来了一个妹子,你会是什么态度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