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帝不想住天庭,想住天帝的住所!级别不到,除非是元始天尊级别

玉帝不想住天庭,想住天帝的住所!级别不到,除非是元始天尊级别

说起玉帝,我们不陌生,是道教神话中的天地主宰,他的全称是“太上开天执符御历含真体道昊天玉皇上帝” 或者是“高天上圣大慈仁者玉皇大天尊玄穹高上帝”、“玄穹高上帝”等,他的称呼很多,但最被大家熟悉的还是“玉帝”,这个称呼,这个因为《西游记》中”快去请如来佛祖“而家喻户晓的三界主宰,在我们的心中留下的印象是“窝囊废”、“胆小如鼠”等不好的印象,可以说是一个很没出息的帝王。但这是玉帝的真面目吗?

玉帝

玉帝也被称为“昊天上帝”,其权势犹如凡间的帝王,威名赫赫,四海臣服,但他和凡间的帝王不一样,凡间的帝王仅管理大地上的人,而他的权势可比凡间的帝王大,上管三十六重天,下辖七十二地,掌管神、佛、仙、圣、人间、地府等一切事,是三界的主宰,其居住在天庭的凌霄宝殿内,洞察世间万物,其地位尊贵无比。

玉帝

这才是玉帝的真面目,而不是《西游记》中那个胆小如鼠的玉带,真正的玉帝是高坐九重天,居住在天庭的凌霄宝殿内,其居住的地方也是三界中最好的存在,这个地方仙气环绕,是一个绝佳的地方。这个地方对其他的神仙来说,诱惑很大,但对玉帝来说,这不是他想住的地方,他想住的是天帝的住所,可惜的是级别不够,除非是元始天尊级别的。

天帝

天帝和玉帝可不是同一个人,两人的地位还是有差距的。天帝,是中国人最早的信仰之神,其地位是神话中最高主宰,是诸天万界的帝王,这点和玉帝不一样,玉帝是天界、人界、地府、三界的主宰,而天帝的统辖范围可不仅限于天界、人界、地府等三界,是诸天万界的主宰,其权势和地位,不是玉帝能比的。

天帝

天帝的地位明显要比玉帝的地位高,但为何后世只知道玉帝而不知天帝呢?自从儒家兴盛,中国所有神话中的最高神被昊天上帝也就是玉帝取代,并且把玉帝作为历朝历代的官方最高神,而天帝就这样被儒家磨灭了。玉帝虽然取代了天帝的地位和权势,但毕竟不是正统,不能住在天帝的住所内,不能真正的统领诸天万界,所以想居住在天帝的住所内,可惜的是他的级别不够。

天帝的住所不是一般的人可以居住的,即使统领三界的玉帝也没有资格,除非是元始天尊、太上老君、通天教主级别的大神,这个地方就是昆仑山。道家的三清曾经是这个地方的居住者,接下来就是天帝。根据《山海经·西山经》:“西南四百里,曰昆仑之丘,是实惟帝之下都,神陆吾司之。其神状虎身而九尾,人面而虎爪;是神也,司天之九部及帝之囿时。”从这段话的记载,我们可以知道天帝的住所是位于昆仑山,而不是其他的地方,这个地方被誉为“万山之祖”。

昆仑山

昆仑山是神话中的仙山不是一般人可以居住的,以往在上面居住的神仙有道教的老君、阐教的元始天尊、截教的通天教主,以及天帝,其他神仙是没资格的,玉帝虽然贵为三界的主宰,但是和这四人相比还是有差距的。你说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