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真想光复汉室吗?4个儿子名字连起来,不小心暴露了他的野心

在《三国演义》中,刘备总是以一个非常贤明的君主出现在人们的面前,而且他在外面打拼的时候,就一直标榜自己是中山靖王的后代,然后靠着祖宗的名头打出了招牌,而很多人也一直称其为“刘皇叔”,而他也一直说自己是为了光复汉室。而今天要给大家说的就是刘备真想光复汉室吗?4个儿子名字连起来,不小心暴露了他的野心!那么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下面就让小编一起来带大家看看吧!

众所周知,刘备虽然是中山靖王的后人,但是他的生活却没有一点皇亲国戚的样子,甚至靠着卖草鞋来生活,后来实在没有办法还投靠到了曹操的手下,两人煮酒论英雄。而之后在自己的手中有了强将,有了智囊之后,刘备就准备自立门户,然后逐鹿天下了,甚至最后在诸葛亮的帮助下成功的三分天下。

由此可见,当初刘备早就已经准备好了争霸天下了,而刘备野心在他儿子们的名字中早就已经暴露了。首先是大儿子刘封,他并不是刘备的亲身儿子,而是刘表和寇氏的儿子,因为当时刘备还没有生下儿子,于是就将这个儿子收了下来,而在之后刘封也是英勇作战,立下了很多的战功,但是最后因为没有出兵救援关羽,最后父子之间决裂,而刘封也选择了自杀。

第二个儿子应该是最出名的,他就是刘禅,一说刘禅,很多人立马就会想起“扶不起的阿斗”,“乐不思蜀”等等,而且很多人对于刘禅都有点看不起来,但是在刘备的四个儿子之中,刘禅是结局最好,而且活的最长久的一位,而且在真实的历史中,刘禅也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昏庸无能。

第三个儿子,刘永,原本只不过是一个庶出的儿子,在刘备的时候被封为梁王,等到刘禅登基之后被封为了永平王,但是这个儿子的命太短,还没有火锅三十岁就夭折了,所以历史上的记载也不多。

第四个儿子,刘理,原本也是一个庶出的儿子,在出生后被封为了鲁王,刘禅之后封起为甘陵王,但是在刘禅的身边一直都有人在说刘理的坏话,所以也没有得到重用,最后也是碌碌无为!

而将这四个儿子的名字连起来“封禅永理”,首先是封禅,在三国之前的时候,只有秦始皇和汉武帝两人举行过封禅大典,所以刘备就是想成为一个像那两位一样的人物,而永理就是永远的治理天下,这不也是皇帝才能做的事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