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孙悟空要三打白骨精,你看看悟空用火眼金睛发现了什么秘密?

难怪孙悟空要三打白骨精了,你看看悟空用火眼金睛发现了什么秘密?

话说西游,你还记得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之前发生的是什么故事吗?让我们回顾一下吧,那正是唐僧师徒路过西牛贺洲万寿山五庄观的时候,由于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僧贪吃人参果,致使孙悟空贪念顿起,不但偷了四个人参果,最后清风和明月的责骂还导致孙悟空发怒而把镇元子的人参果树都给推翻了,幸亏观音菩萨妙手回春,把人参果树给恢复医治好了。

孙悟空因祸得福,结果还和地仙之祖镇元子结拜成为了兄弟,这真的是不打不相识啊,可当唐僧师徒离开了镇元子的万寿山五庄观之后,没走多久就进入了白虎岭里,孙悟空在这白虎岭中发生了著名的三打白骨精故事,可以说,有关于三打白骨精的故事,看过《西游记》的人都印象深刻,白骨精先后变幻为村姑、妇人,老父,想来抓走唐僧而要吃唐僧肉,结果全被孙悟空识破而遭到孙悟空的棒打,于是,三打白骨精的故事就此展开了。

小的时候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的故事,看的故事,以为也就是说的这么一个故事,可是长大之后,再度看到这个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的故事的时候,却又发现,原来这故事里面蕴含着道理呢,原来,《西游记》的作者吴承恩是通过说故事,在讲人生道理呢,甚至可以这样说,一整部《西游记》,说的其实就是孙悟空一个修心的过程,最后踏上灵山,立地成佛,可以说,《西游记》里面有很多故事,其实都有蕴含着佛家又或者是道家的一些大道理的,悟透这些道理,我们也可以能够成佛!

那么,让我们来看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的故事里面,到底蕴含着什么大道理吧!首先,孙悟空三打白骨精,这一句话中最关键的是“打”字,其次就是“三”字,既然要打,为何是三打,而不是四打?五打呢?原来,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的这一个“打”字,意思就是打死的一个过程,君不见最后白骨精在孙悟空的三打之后就被给打死了吗?白骨精是妖怪,这也寓意着这是我们人的身上的诸多毛病,诸多坏习,我们如果要戒掉坏习,去除身上这些毛病,恐怕不是一天半天的事情,更可能会像孙悟空三打白骨精那样,必须要经历多次,反复的一个过程,才能把身上这些坏毛病给戒除掉,其实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的故事,更重要的是说明这样的一个道理,原来,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更是寄寓着人应该要去除自己身上的三毒!三毒?三毒也就是佛门所说的三毒,也就是贪、嗔、痴,孙悟空不但偷人参果还发怒把人参果树都给推翻了,可以说,孙悟空把这三毒都犯了个遍,此三毒残害身心,使人沉沦于生死轮回,为恶之根源,故又称三不善根,悟得之后,洗心革面,把贪、嗔、痴三毒全去掉,原来这才是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的故事所告诉我们的道理啊,原来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告诉我们,人应该像孙悟空打白骨精那样,把身上的贪嗔痴都去除掉啊,白虎岭上,唐僧师徒里面,只有孙悟空一个具备火眼金睛,而唐僧和猪八戒等并没有孙猴子的火眼金睛,他们也就看不出白骨精是妖怪,这也就难怪孙悟空要三打白骨精了,你看看悟空用火眼金睛发现了什么秘密?原来,白骨精代表人身上贪嗔痴这三毒啊,那就怪不得孙悟空要把白骨精给弄死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