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三界主宰,实力在盘古之上,能一掌劈死孙悟空!

看过《西游记》的读者都知道,在书中的孙悟空,他是一个十分神秘莫测的神仙,很多读者都在思考他的来历,也在思考孙悟空的母亲。记得书中说孙悟空在一块仙石中诞生,后来拜菩提祖师为师,修炼长生不老之术,完成西天取经的大业,最终成为斗战胜佛。

在大闹天宫的时候,十万天兵天将都打不过他,就连天界的斩妖刀和八卦炉都杀不死他。后来如来佛祖一招就打败了孙悟空,但是他依然没有能力杀死孙悟空,只能把孙悟空压在五指山下五百年。

很多读者就认为在三界中应该没有神仙能杀死孙悟空了,仔细的看完这本书,我们会发现书中还有一个三界主宰,他就有能力一掌就劈死孙悟空,这个神仙就是玉皇大帝。在书中他可是天地主宰,更是书中地位最高的神仙,就连开天辟地的盘古都不是他的对手,但是他不会轻易出手,因为玉皇大帝一出手,必定是毁天灭地。

在第一回的时候提到盘古,记得书中说鸿蒙未判之初,天地还没有出现,后来盘古在混沌宇宙中诞生,他拿起手中的法宝开辟了鸿蒙,才有了天地万物。盘古在书中开天辟地的时间是十二万九千六百年,也叫做一元,分为十二会,因此在《西游记》中也告诉了读者关于盘古大神的寿命。

既然是开天辟地的神仙,那么盘古肯定是一个先天圣人,但是他并不是不死不灭。盘古创造天地以后,他耗尽了毕生修为,最终身归混沌。当盘古死后,他的身体变化成世间万物,比如眼睛变化成了太阳和月亮,头发变化成了星星等。盘古的元神变化成了三个神仙,他们就是书中的三清尊神,也就是太上老君、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

很多读者说孙悟空杀不死,那是因为他是先天圣人,然而盘古在《西游记》中都能身归混沌了,这么说来先天圣人并不是不死不灭,因此孙悟空也不是不死不灭的神仙。那么在书中的玉皇大帝,他为何有能力杀死孙悟空呢?

我们仔细的分析一下书中的内容,玉皇大帝是书中主宰一切的神仙,也就是掌管天地人三界,就连三清都是玉皇大帝的下属。从这里来看,玉皇大帝应该也是掌管孙悟空的神仙,甚至掌管孙悟空生死气运的神仙,他肯定知道如何杀死孙悟空,甚至能一掌劈死孙悟空。

在第七回的时候,书中说盘古开天辟地只不过是玉皇大帝修炼的一次天劫,并且说玉皇大帝可是天道圣人,他经历了一千多次天劫,每一次天劫的时间都有十二万九千六百年,也就是说玉皇大帝比盘古还要早出现无数万年。在天道圣人面前,天地万物犹如蝼蚁,玉皇大帝杀死孙悟空,就像杀死一只蚂蚁那么容易,因此玉皇大帝只要一掌就能劈死孙悟空了。

但是玉皇大帝孙悟空不出手直接杀死孙悟空呢?像玉皇大帝这么厉害的神仙,直接出手杀死一个太乙金仙级别的妖猴,有点大材小用了,并且玉皇大帝一出手,可能就是毁天灭地了,三界必定生灵涂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