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特别的3大姓氏,很多人不好意思读,女孩们纷纷改姓

姓氏是一种文化的传承,是人们心中的一种情怀,中国的姓氏以其特殊的血缘文化,记录了中国人五千年父系社会的进化史。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历史上最特别的3大姓氏,很多人都不好意思读,甚至女孩们选择偷偷改姓。

1.胖姓

胖姓也是中华一大姓氏,原本是“朱”姓,汉族。相传这一姓氏出自明末清初,相传此姓出自明末清初,时间段为李自成率领农民起义、建立大顺政权至后金军队入关期间,居住于全国各地的该支皇室族人为躲避追杀,大量迁往河北省境内。并将“朱”姓改为“胖”姓。之所以改名为“胖”,是因为但是农民起义军已经攻占了明朝大部分土地,为了让自己的族人铭记“复明”大业,朱由检亲自将“朱”姓下令改为“胖”姓,意为大明王朝还有一半,而“胖”姓也成为中国历史上最特别的姓氏之一。

2.操姓

操姓是汉族姓氏,在全国范围内都有分布。关于这一姓氏最早的记载的历史人物是隋末农民起义领袖操师,这一姓氏起源有两种说法,一种是来源于官职,属于皇帝赐姓。一种是周武王姬发的后代,并非人们所说是曹操的后裔姓氏。操氏在历史上曾是名门望族据操氏家谱初卷记载,北宋朝的苏轼、明朝的刘基、宗正等历史名人均为其族谱作过谱序,沿下历代均有重修。

3.睾姓

睾(gāo)姓,属于中国的罕见姓氏之一,起源于皋陶。在《姓觿》称,睾子既是皋陶,因为古皋睾相通,故皋陶之后有姓睾者。而皋陶则是中国上古传说中的人物,是上古时期伟大的政治家和思想家以及教育家,被史学界和司法界公认为是中国司法鼻祖。但是因为这一姓氏有点特殊,很多人都不好意读,所以很多这一姓氏的女子都会纷纷偷偷改姓。

以上就是中国历史上最特别的3大姓氏,不知大家还知道哪些特别的姓氏呢?欢迎互相分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