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记者看中国春节:红红火火 繁荣幸福

参考消息网2月4日报道印度《经济时报》网站2月2日刊登记者米蒂拉帕德凯的文章,题为《春节到来,中国四处红红火火,所有人都更开心、更有耐心》,文章描述了记者在中国目睹的新春盛景:

“这一切代表着繁荣和幸福”

2月4日星期一,除夕,湖南、四川、浙江、云南等地家家户户的老老少少将围坐在桌子旁,桌上摆满饺子、长寿面、年糕、春卷以及特别准备的清蒸鱼,所有这一切都代表着繁荣和幸福。家里的孩子们会收到红包,里面装着长辈们给的压岁钱,可能会放放鞭炮,人们还会举起一杯杯白酒“干杯”。酒足饭饱之后,所有人都会坐在电视前,观看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

数百公里之外,春节到来前的几天,北京将迎来一年里最安静的一段时光。因为首都面积大而且平时有热热闹闹的各种活动,所以这种变化在北京最为明显,但中国的所有大城市都会见证这种变化。充分了解这种回家过年的人口规模非常重要。中国对此甚至还有一个特别的说法——春运,从春节前两周开始的一段出行高峰期。

春运最长可能持续到过完春节的一个月后。因此,不仅大量北京人口会返回家乡,一些外国人也会离京度假。这样做是有充分理由的。

如果你恰巧在春节或公共假日期间留在北京,那就只有极少数几个地方可以吃饭、购物,甚至做任何事情都是如此。

无论如何,感觉上肯定是这样的,尤其是对那些因为中国迅捷出色的快递服务而变得极其懒惰的人来说。所谓的“那些人”指的就是我。在我的外卖应用程序上,只有少数几家外国餐厅还在营业——它们必须向员工支付平常日子三倍的工资,订单最低消费额也增加了几倍。

“每个人都更开心更有耐心”

春节假期往往是农民工全年唯一的探亲时间,在这段宝贵而有限的假期里,他们会满载送给家人的礼物回乡,从寻常的衣服、电子产品到大瓶橄榄油,应有尽有。

橄榄油被认为是一种非常高档的礼物,而超市也变得像小型的障碍赛训练场,过道里摆满了橄榄油、巨大的果篮和一箱箱近一米高的各种干果箱子组合。

中国无处不在的微信也使得发送数字红包成为可能。

春节期间的北京完全是另一番景象。街道上挂满了大红灯笼,一切看起来都更加绚丽,每个人都更开心,更有耐心。在备受推崇的传统糕点连锁店稻香村里,挤满了购买春节各式糕点和糖果的人们。

这家创立于1895年的糕点店是老北京人的最爱,同时也受到了一些新粉丝的追捧,比如眼前这位勇敢的记者。从蜜瓜酥和状元饼,到玫瑰鲜花饼和牛舌饼,稻香村的礼盒里装着各式各样的美味点心。作为节日喜庆活动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这种礼盒应该装得满满当当。

如果礼盒里还有空地儿,人们就买几样小东西来填满。这样做的目的是让盒子显得满当——象征着富足。别忘了再来上几块形状像来年生肖动物一样的点心——让我们准备迎接猪年的到来。就像其制作灵感一样,这种点心肯定是美味可口的。向您致以节日的问候。新年快乐!

北京前门大街张灯结彩,喜迎新春佳节。(法国希帕图片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