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好汉一个中暗器最多的人,老是不长记性,最后还是死在暗器上

梁山英雄一般单八将,个个武艺非凡。十八般武艺都有非常出众的。有使用暗器百发百中的,比如没羽箭张清。也有躲避暗器出名的,比如双枪将董平(成功躲避张清石子)。但是,也有这么一个人,不仅不会躲暗器,而且上阵还屡屡中暗器,还不长记性,最后终于死在暗器上。

此人就是梁山排名第十九,为马军八骠骑兼先锋使之一的"急先锋"索超。

索超号称"急先锋",是马军中好打头阵的一员虎将,马军另一员惯打头阵的双枪将董平。在步军中惯打头阵的则是黑旋风李逵。

双枪将董平惯打头阵,是出了名的"董一撞"。可是人家董平武艺高强,位列五虎将,而且董平身手敏捷,就连张清的石子都打不到他。李逵呢,每次出战,都是四人组合:领头的黑旋风李逵手持一双板斧,丧门神鲍旭拿着一把特大号板刀,八臂哪吒项充和飞天大圣李衮都有盾牌,而且一个身背标枪,一个身背飞刀,这种组合能攻能守,李逵受伤的几率很少。

再看索超,每次出战,都是急先锋,却又不会躲避暗器,多次吃亏。

第一次中暗器,没上山之前,被韩滔一箭射在胳膊上。宋江攻打大名府细节:秦明听了这话,一发炉中添炭,火上烧油,拍马向前,轮狼牙棍直奔将来。索超纵马直居秦明。二匹劣马相交,两个急人发愤,众军呐喊,斗过二十余合,不分胜败。前军队里转过韩滔,就马上拈弓搭箭,觑得索超较亲,飕地只一箭,正中索超左臂,撇了大斧,回马望本阵便走。

两个猛人相斗,自顾不暇,中了韩滔一箭,有情可原。但是以后长记性啊!

第二次中暗器,战张清又被一石子打在脸上。战张清细节:索超撇了龚旺、丁得孙,也赶入阵来。张清停住枪,轻取石子,望索超打来。索超急躲不迭,打在脸上,鲜血迸流,提斧回阵。

这次中暗器属于没有脑子,就这次打头阵不是他,在他前面已经有十一个头领被张清石子所伤。按理说索超更加小心才是,而且这次是他主动的赶过去矮了张清一石子。

第三次中暗器,被石宝的流星锤打在了脸上。征方腊宋江攻打独松关,石宝首先出马来战。宋军阵上,急先锋索超平生性急,挥起大斧,也不打话,飞奔出来,便斗石宝。两马相交,二将猛战,未及十合,石宝卖个破绽,回马便走。索超追赶,关胜急叫休去时,索超脸上着一锤,打下马去。

石宝是什么人物?是关胜都不敢确定能打赢的牛人。索超也不掂量一下,石宝诈败,关胜看出来了,已经给索超打招呼了:兄弟,危险!可是索超不听啊,更别提想着躲避暗器了。估计人家从来没有想过躲避暗器。

最后这一次中暗器,是被锤结结实实打在了脸上,所以索超也就没法再想怎么躲避暗器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