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梁山好汉之一,宋江死后再次造反,最终做了皇帝

说起水浒传的话,相信大家也是被水浒传中所刻画的英雄人物所吸引,尤其是在逼上梁山的108位好汉中,也是有非常多的人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要说这其中的人的话,相信大家印象最深刻的应该就是武松、鲁智深、宋江、李逵等人,尤其是梁山上的这些好汉,他们虽然说当时都是为了躲避朝廷的追捕才最终上了梁山,但是我们都知道,他们都是一些铁骨铮铮的汉子,并且在当时这样的一个黑暗的社会背景下,他们也是为人非常的讲义气。

尤其后来的时候我们都知道晁盖身亡,宋江成为了梁山的最大领导者,而在宋江的领导下,当时的,梁山其实也是有功也有过的,但是我们都知道艺术来源于生活但是高于生活,所以在很多的文学作品中,他们并没有按照当时真实的历史故事来描写,所以在水浒传中,其实并没有108位好汉,在当时仅仅只有36个人,但是宋江确实是这36个人中间的头领,而他们也确实是各有各的本领并且武艺高强,但是最后可惜的是,这些人最终也没有落得一个好的下场。

其实在看了水浒传的后半部分的时候,很多人都会觉得说,整个梁山就是因为宋江这个人给害了,但是话又说回来,我们都知道在当时来讲,就算你再多么的厉害也是不能够跟朝廷作对的,所以宋江一直希望向朝廷招安,毕竟对于宋江来讲他也是一直深受当时封建思想的一种影响,所以在他看来不管你是实力多么强劲,只要你不是朝廷的人那么你就不是一个正派人士,所以谁没事儿也不愿意去做一辈子的土匪。

所以在后来的时候我们都知道,宋江也是带着自己的兄弟为朝廷卖命,后来更去征讨了方腊,虽然说最后的宋江终于是打败了方腊,但是他们也是损失惨重,很多梁山好汉在这场战役中都是死伤无数,可能看到这里的时候很多人都觉得说,宋江这个人确实不是一个靠得住的人,因为当时梁山上的很多兄弟,对于宋江都是言听计从的。但是宋江为人非常的自私,为了自己的未来着想竟然是将自己的兄弟送入了虎口,但是让宋江没有想到的是,朝廷也并不想留着他,最后也是给宋江吃了一杯毒酒将他毒死了。

其实当时的宋江在死的时候,他先是将自己的好兄弟李逵给毒死了,因为在他看来他自己已经变成了朝廷的人,他的一世英名不能被李逵给毁了,因为当时的李逵一直想要为宋江报仇想要造反,但是造反肯定不是宋江想要的,所以不如直接就叫李逵给毒死,但是没有想到的是在宋江死了之后,有一个叫史斌的人又重新的扛起了梁山聚义的大旗,并且后来的时候,他也是成功的造反,并且自己坐上了皇帝的宝座。

我们不知道,在宋江死了之后,梁山可以说是群龙无首而这个时候的宋朝,他们可以说是一直都忌惮梁山的势力,所以当时也是将梁山的很多人都分派了出去,,而在征讨方腊之后史斌并没有和宋江一起回到朝廷中,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也是逃过了一劫,后来的时候他听到宋江被朝廷给毒死了以后就意识到了自己现在处于一个危险的境地,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下,他觉得自己应该是要造反称帝了,首先就是当时的宋朝也是面临着非常严重的内忧外患。

所以后来的史斌才能够成功的建立自己的政权,但是他也是看不过金朝人攻打自己的国家,于是就带兵与金朝开战了,结果没有想到的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南宋成立并且南宋当时的皇帝也是希望能够将所有的势力一同给消灭掉,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史斌当时在跟金朝对抗的时候,南宋皇帝就派并对他们发动了突袭,而最后的他竟然是被南宋的皇帝给下令处死了,虽然说他就总是造反称帝了,但是最后在宋朝有难的时候,他还是义无反顾的为国家而战,所以也能够看得出来,当时的史斌也是非常的爱国的一位将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